• 新闻热线:0530-6296110  【联系方式】 【员工查询
鲁网 > 菏泽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4媒体行 > 最新报道 > 正文

“万亩城湖”文亭湖:生态之湖文化底蕴浓

2014-04-19 14:11:00 来源: 鲁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昨天,“走进文化菏泽 品味牡丹之都”2014网络媒体春季采风活动采访团来到菏泽市成武县文亭湖采访。鲁网记者了解到,文亭湖有“万亩城湖”之称,是成武县倾力打造的生态文明之湖。

  鲁网4月19日讯(记者 罗燕)昨天,“走进文化菏泽 品味牡丹之都”2014网络媒体春季采风活动采访团来到菏泽市成武县文亭湖采访。鲁网记者了解到,文亭湖有“万亩城湖”之称,是成武县倾力打造的生态文明之湖。

  “这湖真大,风景还真不错!”采访团记者在看到文亭湖后纷纷感叹。据介绍,文亭湖是汉代先民为阻挡洪水,取土筑堤挖掘而成,湖区总面积9960亩。长约30华里的汉代大堤绕湖一周。湖区内有“文亭山”、“大台”等先民所筑的避水居住地。湖区人文景观不少,主要有文山夕照、寿峰朝曛、映湖晨烟、雁池秋月、风岭春云等。

  文亭湖不仅风景优美,文化底蕴也很浓厚。文亭山又名云亭山,新石器到汉代时的遗址,位于文亭湖中央,高出地面约8米,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春秋时期,孔子的弟子罾参和冉雍、冉耕、冉求曾在文亭山弘扬儒术,留下了“曾子与三冉会文”的千古佳话。

今日推荐山东媒体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