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30-6296110  【联系方式】 【员工查询
鲁网 > 菏泽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4媒体行 > 最新报道 > 正文

孙膑旅游城佛教文化区:心灵的净化之地

2014-04-21 10:00:00 来源: 鲁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这里很纯净。”今天,“走进文化菏泽 品味牡丹之都”2014网络媒体春季采风活动采访团走进孙膑旅游城,其中圆融禅寺肃穆而纯净的氛围感染了记者们。

孙膑旅游城一景

将军题词致敬孙膑

孙膑纪念馆

孙膑雕像

孙膑受刑

景区中的牡丹

圆融禅寺

  鲁网4月20日讯(记者 罗燕)“这里很纯净。”今天,“走进文化菏泽 品味牡丹之都”2014网络媒体春季采风活动采访团走进孙膑旅游城,其中圆融禅寺肃穆而纯净的氛围感染了记者们。

  孙膑是我国战国时期著名的军事家。在著名的田忌赛马这一故事中,他是其中当之无愧的男一号。据了解,孙膑出生于阿、鄄之间,即现在山东省阳谷县阿城镇、菏泽市鄄城县北一带。孙膑旅游城便坐落在鄄城县。该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已被纳入国家首批十二条精品旅游线路之一,并且被评为山东省最具特色影视拍摄基地。

  孙膑旅游城是在中国古“亿城寺”遗址的基础上兴建的。整个景区划分为三大区域,即:孙膑纪念区、佛教文化区、园林游览区。孙膑纪念区有孙膑纪念馆、孙膑墓、佛塔、孙膑书院;园林游览区包括林荫道、公园、圆融湖、别墅区、花卉盆景区、文化娱苑、驿城宾馆等;佛教文化区的主要建筑为圆融禅寺内建筑,分别为天王殿、圆通殿、药师殿、大雄宝殿、文殊殿、钟楼、法堂、斋堂等。

今日推荐山东媒体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