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菏泽分行强化风险管控夯实稳健发展根基

2019-03-18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3月18日讯  2019年是监管体制改革后的开元之年,也是工行菏泽分行新一轮三年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该行认真研判形势,落实“内控优先”,全力防控风险,筑牢业务发展新防线奠定扎实基础。

    提高政治站位,将“强化风控”提升到战略地位。刚刚闭幕的“两会”,明确了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性制度。党中央、国务院把防控金融风险、防范金融违法犯罪,提高到事关国家安全的高度。监管部门密集出台了一系列专项治理和检查安排,向金融乱象、违法违规“亮剑”。分行党委要求全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及金融监管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内部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的底线,积极推进全面风险管理。

    确定工作重心,将“四个更加”定义为行动指南。以省行党委确立的“四个更加”为基本遵循,正本清源,精准施策,不断提高检查监督效能。“更加严格”:完善机制,夯实根基,落实“一岗双责”;“更加专业”:梳理体系,补强队伍,扎牢“三道防线”;“更加权威”:约谈问责,上追两级,贯彻“从严治行”;“更加有效”:精细管理,落地措施,保障“目标达成”。

    瞄准关键环节,将“八五四六”设定为治理重点。根据上级行要求和本行实际,严防死守“主战场”,对“八大领域”(信贷、资产处置、投行、资管、委外等第三方合作、金融市场、同业、集中采购)、“五险”(操作风险、 外欺风险、洗钱风险、印章风险、声誉风险)、“四个严禁”(严禁虚假按揭、严禁违规理财、严禁借中收、严禁买存款)、“六个聚焦”(聚焦分期业务管理缺位、聚焦贷前调查工作不实、聚焦不良贷款处置风险、聚焦信访投诉核查不力、聚焦员工异常行为排查、聚焦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深入排查治理,有效识别和化解实质风险,及时消除风险隐患。(通讯员  张鲁生)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