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永远的老兵——记工行东明曙光路支行客服经理段凤祥

2019-03-21 14: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3月21日讯  他是一名参加过保卫边疆防御作战的营级转业干部,他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是一名有着三十二年行龄的老员工,他立足平凡岗位、扎根一线,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他就是工行东明曙光路支行客服经理--段凤祥。

  走进东明曙光路支行,客户首先看到的肯定会是满头银丝,面带微笑的老段。老段1987年从部队转业入行,先后在东明支行任保卫科科长、网点主任、营业经理、运营副主任等职务,后来以56岁“高龄”成为该行第一批客服经理。在新的角色中,老段很快的掌握了新角色工作技能,保障网点客户正常分流,维护网点经营秩序,促进网点业务发展,提升客户满意度,用他的行动和信念书写了工于致诚、行以致远的光彩篇章。

  军人情怀,责任在前

  11年的军旅生涯尤其参战经历铸就了老段的军人情怀、坚韧性格。到工行工作以后,数不清的每天早上,他总是第一个来到工作岗位,打扫卫生,清理环境,所有的办公桌椅搽得一尘不染,这样的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细微处见真情,细微处显执着。平时工作中,他总是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影响周围的群体。多少年过去了,他

  身边的同事有的调走,有的提拔,但他依然痴心不改,坚守在一线、坚守在基层,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付出、甘愿奉献。有人说,老段,你也一把年纪了,该换个轻松点儿的岗位等退休吧。他总是微微一笑,那么多年了,我喜欢在一线干、愿意在一线干,我每天服务不同类型、不同脾气的客户,和身边年轻的同事们在一起,心里头得劲,也觉得自己像年轻人一样。他敬军礼的动作依然那么规范,视为最崇高的致意和感谢方式,感恩工行、感恩客户、感恩同事,就看老段的军礼了。多少次行军礼的时

候,就有多少回动人的故事。老段对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军人总有一股特别的亲切感。见了当过兵的客户,他总是一眼就识别出来,其中有些个体老板、民营企业主在老段的动员下,都成为工行的忠实客户,有些个人资产达到了百万以上。老兵客户们每次来网点都要见见他们的老班长,回忆当年军营生活;每次离开的时候,这些退役军人之间都要互敬一个庄严的军礼。

  立足平凡,倾情奉献

  老段永远是老段,那个风风火火的老段、那个细致入微的老段、那个冲锋在前的老段。工作内外都按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部队担任过营级干部的老段,到工行后在多个网点担任过负责人,无论在哪都能把网点经营管理工作做得出色。他还从细微处关心帮助员工,他的真心、真诚、真情让身边同事感动,他坚信令员工满意,才能令客户满意,积极推动柔性管理,并树立“微笑工作,快乐服务”的理念,

  生活上关心员工,人格上尊重员工,员工需要的时候总能看到他的身影。岁月改变了老段的容颜,但没有改变他的初心。由于工作的需要,职务的变动,曾经的柜员变成了自己的领导,他没有任何怨言,积极配合搞好工作。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赤诚的爱国情怀,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与时俱进,行动上勤恳踏实,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对年轻员工时刻起着传帮带作用。他的事迹先后被省、市行报道,并被市分行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示范岗”、“扎根基层三十年荣誉员工”等称号。

  富有爱心,助人为乐

  老段子女都在外地,老段说他每年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和儿孙在一起的时候,所以平时老段对到网点的儿童都特别的关爱。一天中午临近下班的时候,网点内来了一名特殊的客人,一名大哭大闹的小朋友,网点的员工都迅速围了上来,对小朋友进行询问,小朋友一看这么多人围上来,哭闹的更厉害了。这个时候老段走了上来,把小朋友抱在怀里,轻声安慰他,在小朋友情绪稍微稳定一点的时候,老段轻声细语的询问小朋友,小朋友只表达出找不到他的妈妈了。老段对同事说:”你们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吧,我在这里陪着他,一会他的父母肯定会来这一片找他,这会中午了,孩子肯定饿了,我先带他去吃点东西,有人来找马上给我打电话。”老

  段带着小朋友去旁边的饭店去吃了午饭,又给他买了好多的糖果。过了将近一个小时,一对青年夫妇风风火火跑到网点内,看到这个小朋友,他的妈妈一下哭了出来,小朋友也扑进了妈妈的怀里。原来这对夫妇刚才带着小孩来附近办事,光顾着跟别人说话,小孩跑到一边玩也没看见,等回过神来才发现孩子不见了。孩子的爸爸一直拉着老段的手连声道谢。临走的时候小朋友趴在老段脸上亲了又亲,老段也是依依不舍。后来这对夫妇成为了该行的忠实客户,并将许多亲戚朋友都介绍到该网点存款理财、办理业务。

  客户为尊,服务如意

  长期的军队生涯不仅造就了老段的军人情怀,也造就他坚定的信念,只要是认准的事情,一定把事情办好。担任所主任期间,为了争揽业务,他下村镇、跑机关,去工厂、到企业,河南的濮阳、商丘和山西的太原都留下了他辛勤的足迹。他不分白天黑夜,努力拓宽储源吸收存款,靠服务、靠信誉、靠真诚、靠真情,靠军人的毅力和执着,年年超额完成任务。这两年县里城市开发,对棚户区改造资金的转存服务也成为日常工作中的重点,抓服务、搞营销,老段作为一名老将自然是首当其冲。老段了解到一些客户拆迁款赔偿的信息,通过亲戚、朋友、战友等关系力争进行金融服务。跑了多少趟、说了多少话,他也记不清了,但十多年当兵练就的执着,为客户提供高效、的服务的责任,促使他坚定决心,

  永不放弃,最终将多笔拆迁补偿款转入该行。对其中的优质客户,他和同事们将他们提升为高端客户进行维护,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努力实现客户财富的增值。

  入行三十多年来,老段就像一颗不知疲倦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工作,勇于承担重任,谱写出一段段佳话。明年老段就要退休了,他说退休了就可以领孙子了,就可以四处转转了,可同事们都能看出老段眼中的不舍。在工行菏泽分行2019年元宵晚会上,东明支行上演了小品“解放街4号的故事”(该行地址),剧中老段饰演一个即将退休的老员工。小品最后,老段情不自禁的大声说道:选择了工商银行,我不后悔;在一线干了三十多年,我不遗憾;就要退休离开工作岗位了,我不舍得;工商银行,我爱你!眼泪浸湿了他的眼眶,全场都被这一幕感动了。

  心若年轻,岁月不老。段凤祥始终用他年轻的心激励着身边的同事,成为年轻人学习的榜样。为了给党旗增辉、军旗添彩,为了心爱的事业、挚爱的岗位,为了工行的发展,他仍然在工作岗位上发挥着全部的光和热。(李鲁民)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