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菏泽分行不断强化信贷基础管理工作

2019-03-25 1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3月25日讯 为全面提升信贷服务水平,工行菏泽分行狠抓信贷基础管理工作,逐步完善信贷监测监督体系,有效防范信贷操作风险,改善信贷服务,提高信贷工作效率。

  强化信贷基础管理工作,有效防范信贷操作风险。该行从信贷监测和信贷作业监督工作入手,努力做好日常基础性工作,及时预警信贷风险隐患,严把风险防控关口。鞭策信贷管理人员加强自身业务学习,熟练掌握业务技能,提高综合素质,充分发挥业务指导功能,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在信贷监测和放款核准中,督导信贷管理部认真查摆问题,积极协助业务经办行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保证信贷业务的合规有效性。

  不断改进信贷服务,注重提高工作效率。该行不断加强信贷服务管理,使信贷监测监督人员在强化信贷基础管理工作的同时,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促进信贷业务的发展。同时,在业务合规和风险防控方面,不断加强信贷管理部门与支行的沟通交流,针对不同意见反复进行论证,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同时推动业务发展。在放款核准中,推行即时服务,限时整改,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完善信贷监测监督体系,创新工作方式。?随着信贷监测运营监控和信贷监督体系的不断完善,信贷作业监督人员的职责发生了较大变化,信贷作业监督工作已经从单纯的信贷监督不断完善为信贷监测预警、预警信息反馈、信贷风险化解核实、信贷业务核准、信贷合规检查、不良贷款责任评议等多重工作的复合体。该行信贷管理部负责人多次找信贷监督人员谈心谈话,阐明当前信贷管理实际与工作要求,使大家强化业务素质,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方法,加强团结协作,切实提升信贷管理服务水平。(通讯员 袁月雷)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