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山东分行:以金融力量助力精准扶贫 向前、中沙海捐赠扶贫资金44万元

2019-03-26 08: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_DSC3799 

_DSC3846 

DSC_0768 

DSC_0774 

IMG_2276 

  鲁网菏泽3月26日讯 3月22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向菏泽市经济开发区陈集镇前沙海、中沙海社区捐赠扶贫资金仪式在前沙海社区居委会举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王魏、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晁玉萍在菏泽市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苗建华等领导同志陪同下参加此次仪式。捐赠仪式由定陶区委副书记宁继红主持。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魏代表山东中行向前、中沙海社区捐赠扶贫资金44万元。他表示,山东中行始终以大行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创新发挥手机银行产品优势,联合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利用扶贫捐款二维码广泛开展了“扫码捐款一元钱”爱心公益活动,在全省引发积极响应。自2017年以来共募集扶贫资金44万元,定向用于前沙海、中沙海回民社区产业扶贫,活动为普通民众提供了参与扶贫的渠道和方法,充分调动了社会力量,使爱心暖流汇聚成海。两年多来,山东中行选派的宋红军、付海涛两名“第一书记”在当地政府的领导关心下,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在抓产业、促脱贫上狠下功夫,兴建的养牛棚、恒温库等精准扶贫项目使当地群众受益,扶贫工作得到地方政府的高度认可,在山东省委组织部扶贫工作考核中均取得“优秀”。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苗建华对山东中行、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在扶贫工作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中国银行的社会担当,充分肯定省派“第一书记”的工作。宋红军、付海涛作为村级带头人来到社区后,以美丽乡村为目标,以产业开发、精准扶贫和党组织建设为抓手,深入调研,各项扶贫开发工作扎实推进、提质增效,摸索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精心谋划出了一条属于前沙海、中沙海社区的美丽乡村发展之路。同时,他希望陈集镇党委政府继续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扶贫项目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鼓励社区“两委”党员干部凝心聚力、苦干实干,继续带领广大群众奋力脱贫,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捐赠仪式上,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向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颁发了爱心企业牌匾,菏泽市前、中沙海社区向山东中行和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分别赠送了锦旗。

  捐赠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人员共同参观了中国银行中沙海社区恒温库精准扶贫项目。通过实地查看、咨询交流等方式深入走访调研,全面了解扶贫车间项目建设进度、安全生产、生产规模等情况,鼓励当地社区打造自身品牌特色,早日实现脱贫致富。随后,相关人员一同前去走访慰问贫困群众,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生产情况,并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品,把关心和温暖真正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极为关键的一年。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和总行党委扶贫攻坚工作要求,在提高精准扶贫的质量上体现更大的担当,积极探索金融扶贫有效途径,发挥国有商业银行优势,凝神聚力、不务虚功,切实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继续砥砺前行,全力以赴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讯员 毕涵)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