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菏泽分行深入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2019-03-26 0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3月26日讯 为遏制案件事故发生,教育从业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面打赢案件风险防范攻坚战,工行菏泽分行按照监管部门和省行要求,结合年度案防重点工作,在全行深入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全力营造“不想为、不敢为、不能为”的案防氛围。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本活动是中国银保监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厉打击银行业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净化行业生态,维护市场秩序,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分行、支行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成立领导小组,在分行全面风险管理委员会会议上进行部署,全面推动落实各项工作开展。

  突出重点,分解目标。注重统筹结合,明确工作路径,细化活动标准,围绕“讲”、“学”、“查”、“改”、“罚”5大板块12项内容,推动活动全面、系统、深入开展。要求以“压实案防责任、严防案件风险”为主题,开设警示教育课程,编制案例警示读本,学习《刑法》知识,开展案防法规测试,践行从业行为规范,排查处置业务风险等。

  广泛宣传,跟踪评价。分行网讯设立“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栏目,将“警示教育”作为子栏目,在辖内发布活动信息。为确保活动效果,客观评价活动质量,分行将持续开展巡查督导,并在后续的案防自评和案防履职检查工作中,将各行、各专业活动组织开展情况纳入内控合规考核评价。(通讯员 张鲁生)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