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菏泽分行加强不动产抵押物查封情况排查工作

2019-04-01 0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4月1日讯 因受企业经营恶化、他行交叉违约、对外担保违约等因素影响,部分企业面临诉讼增加,导致其抵押物存在查封情况。若抵押贷款到期后,客户既无法按时偿还贷款或妥善解决诉讼,将存在较大劣变可能。为提前掌握辖内涉封抵押贷款规模,提前制定风险化解措施,工行菏泽分行对辖内不动产抵押物查封情况进行摸底排查。

  加强对抵押物基本情况及被担保贷款情况的排查。抽调信贷业务精干力量通过GCMS系统,对抵押物评估价值、具体担保方式、是否为展期业务进行查询,对涉封贷款进行逐支行统计,特别是对存在大额查封贷款余额(查封标的金额大于抵押物评估价值的30%)、经沟通可提供担保置换的业务金额进行精准预估,以便及时制定风险化解方案。 

  加强抵押物查封情况现场排查。分行信用风险监控核查岗人员联合支行管户客户经理、信贷分管行长到各区县不动产登记部门进行现场查询,摸牌抵押物最新状态;对少数异地抵押物查封情况的排查,通过电话询证或客户经理核实等方式核实抵押物最近状况。 

  关注非关联第三方抵押业务风险。由于贷款与抵押物对应关系较为复杂,存在一笔贷款对应多笔押品或一个押品对应多笔贷款甚至多对多、组合担保等情况,该行在排查时关注非关联第三方抵押物风险,对涉及隐性关联、平台化融资、反担保措施等风险情况时,按照“应纳尽纳”原则及时在系统建立关联标识,对于发现的其他重大风险隐患,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启动突发风险上报。 (通讯员 陈娟)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