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菏泽分行启动“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

2019-04-04 08: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4月4日讯  工行菏泽分行认真学习贯彻省行“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菏泽银保监分局《关于印发山东银保系统“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方案的通知》,全行动员,精心组织,制定方案,狠抓落实,力促2019年“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实现全行持续健康合规发展。

  明确活动基调。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的工作基调是:“打基础、强基本、重基层”。工作目标是:“立规矩、定规章、明规则、树规范”。工作领域是:信用风险、运行操作、销售行为、安全保卫、内控管理等。通过集中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构建起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强化规矩意识,筑牢发展基础,巩固乱象整治成果,培育良好合规文化,确保依法合规经营。

  抓好活动对接。结合新时期经济金融特点和转型发展要求,重点围绕“改革创新、防范风险、高质量发展、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等新时期工作要求,梳理整合行业制度规范,做好与金融监管要求的无缝对接。对已有的先进制度规范予以传承发扬,对不适用、过时效的制度规范进行修订整合,对缺少的制度规范建立补齐。

  把握四项原则。一是盯紧基础。针对当前急需规范的基础事项、易引发案件风险的违规操作行为,持续强化规范活动。二是操作可行,各项活动措施能够落地执行,流程环节清晰到位。三是突出重点,在重点风险部位、关键业务环节、少数岗位人员上,确保抓出效果。四是严肃问责,对活动不落实、执行不到位、整改不彻底、履职缺失等行为,坚决从严问责,并加大对管理人员追责力度,形成震慑。

  抓住重点环节。一是坚持以人为本,提高道德规范水平,重塑“三铁”精神。二是坚持从严治行,持续开展“市场乱象整治”、“四个严禁、六个聚焦”、“八大领域”专项治理。三是坚持回归本源,提高服务规范水平,打造契合菏泽经济禀赋特色的普惠金融品牌四是坚持合规经营,突出“五类重点领域”,梳理构建信用风险、运行操作、销售行为、安全保卫、内控管理“五项基础规范

  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分行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各部室指定工作负责人和联系人。强化问责,注重工作实效,严格落实“上追两级”、“双线问责”的监管要求。加强沟通,营造良好氛围,主动加强与监管部门的沟通联系,每月至少1次主动汇报工作情况。要适时通过网讯、简报、微信、融E联等发送活动信息,加强上下联动,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通讯员 张鲁生)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