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信任

2019-05-10 15: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5月10日讯 我已在工行一线工作16年了,客户的信任是我们银行员工应该做到的,但是一位90多岁的老人对我们得信任,使我终生难忘。

  有一天上午和往常一样,正常上班,打扫卫生,开门营业,有位年龄非常大的老爷爷,到人们网点办理业务,他看上去已经90多岁了,身体非常硬朗,陪同他来的是一位大爷,也有六、七十岁的样子。他取过号就过来办理业务。

  轮到老爷爷过来办业务了,只见老爷爷颤颤巍巍的递过来一个存单,一句话要放大好几倍,重复好几遍老爷爷才能听得明白,应该输入密码了,但是老爷爷无论如何都输不对,当时我就想你可以让你的家人帮你输入,可是这句话到嘴边还是没有说出口,给这个老爷爷办业务时旁边有等待的客户都等急了,他们告诉老人让他下次带家里孩子来帮他帮业务。可是旁边的另外一个大爷说我是他邻居,我们都看了老爷爷一眼,都没有多说话。帮老爷爷办完业务我面带微笑对老爷爷说:“以后有什么事情,尽管来找我,只要我能帮您的都会尽力帮您。”老爷爷很高兴的对我说了声:“谢谢。”

  从那天之后老爷爷每个月都会过来,其实他的工资发放是在中行,他每次只要是一发工资立马取了来工行存上。而且,每次都会存成定期。只要是我上班,他总是等着我的窗口前让我为他办理业务。只要是我看到他都会微笑着给他打招呼,老爷爷也会微笑着回应我。很对客户看到都会让位给老爷爷,让位首先为他办理业务。每次老爷爷坐下的一句话都是:“你看着办吧。”我就明白还是和往常一样。他总是对别人说我是他的司务长,什么交给我他都很放心。他办完业务对我说:“我把东西放在这,到期你直接给我办了就行。”我微笑着告诉他:“不可以,我们有制度,不能代办客户保管,我天天都在这你有什么需要就来找我,也可以打电话给我。”老爷爷点头微笑说:“好好。”临走前对我说对我说:“我真诚的邀请你去我家做客,我给你做好吃的。”我高兴的回答道:“好,等我有空了一定去拜访您。”老爷爷走后旁边的客户都上来问这老先生跟你啥关系?我笑着告诉他们:“这是我们行的忠实客户。”

  像老爷爷这样的客户我们有很多,我们的服务让他们很暖心,他们对我们非常的信任。很多时候都会把我们当成自己的孩子或者亲人。回想起来我们何德何能得到像老爷爷这样的客户的信任。可能是我们的热情服务与真诚打动了他。

  希望以后还会有更多像老爷爷这样的客户对我们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希望我们的热情周到的服务打动更多的人,对我们产生信任。(通讯员 张敏)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