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菏泽分行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集中整治工作

2019-05-22 0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5月22日讯 为深入做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根据《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施方案》要求,工行菏泽分行采取有效措施,作好安排部署,并通过层层动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等,发现问题、查摆问题、纠改问题,推动活动向纵深发展。

  明确目的要求。在全行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目的是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强化部门间沟通协作,提升对基层行的服务水平。要求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扛起主体责任,抓好活动三个阶段的组织推动工作,对本单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开展一次“大扫除”。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监督执纪力度。要对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释放执纪问责越往后越严的信号。

  征求基层一线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纪委书记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基层支行、网点,与一线员工面对面座谈,了解基层支行和网点工作中的困难和期盼,听取基层员工对如何有效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的具体意见和建议。调查了解网点减负赋能工作落实情况。为减轻网点负担,省行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强网点报表管理、推动网点减负赋能的通知》、《关于规范网点登记簿管理和使用工作的通知》等规范文件,这些文件是否真正落地执行,效果如何,通过重点调研摸清底数,为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

  贯彻以下查上方针,查找管理部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过对基层调研,摸底分行各部门和专业条线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给基层带来的负担和问题。在调研过程中,首先将现有的分行本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重点内容向基层员工下发参考,要求基层员工根据本单位和自身实际,同时要求不限于已列明的问题,积极反馈分行机关部室和专业条线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在调研摸底的基础上,现已修订完善了《菏泽分行改进网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着力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和上级专业部门服务网点的效率、质量和能力,提高基层员工满意度,促进全行各项业务稳健快速发展。(通讯员 李忠勇)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