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菏泽分行反洗钱集中宣传月活动丰富多彩

2019-06-11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6月11日讯 根据省行和人民银行2019年反洗钱集中宣传精神,工行菏泽分行近日以“遏制洗钱犯罪,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主题,开展了反洗钱集中宣传月活动,营造全社会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的良好氛围,引导社会公众增强反洗钱意识,自发抵制洗钱犯罪,维护自身利益,取得良好成效。

  网络大学培训。结合本行实际,在“网络大学”自建“菏泽分行案件警示教育培训班”,设有“个人金融业务反洗钱风险防控培训”课程,全行反洗钱相关人员参加学习,时间为4月1日-5月10日,共有615人参加培训,占全行人数的66%。

  网点阵地宣传。全行44个营业室、分理处在网点LED屏加上本次活动所有反洗钱宣传口号并滚动播出;在电视屏幕上持续播放反洗钱宣传片;设立服务台,摆放反洗钱宣传单和折页;大堂经理主动向客户解答和宣讲反洗钱知识。

  现场集中宣传。为尽量避免重复和扩大宣传领域,分行对各支行宣传重点进行指导和协调,对宣传领域进行分工,通过进老年活动中心、进学校、进社区、进工地、进农村、进商圈,针对多发的非法小额贷款、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开展针对性的反洗钱知识宣讲。分行更新内容印制宣传材料40000份分发各支行宣传使用,制作了展板31块、主题活动大型标牌1块,累计受众20000余人,增强了宣传效果。

  邀请人行指导。一些支行邀请人民银行亲临指导,一些支行参加人民银行组织的多行集中宣传。分行本部5月21日在纪委书记带领下进驻花都百货大市场宣传,邀请市人民银行参加,市人民银行分管副行长亲自视察并参加活动,对工行反洗钱宣传工作给予较高评价。

  突出宣传特色。曹县支行依托正在召开的“苏杭丝绸服装服饰商品展销会”,向参展商户和来往群众做反洗钱知识集中宣传,还在乡镇蔬菜储运冷库设立宣传点,向往来蔬菜瓜果转运村民集中宣传反洗钱知识。定陶支行举办工商银行杯“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现场大力宣传反洗钱,将受众客户扩展到全国各地,引起较大反响。

  新兴平台宣传。各行宣传人员利用微信朋友圈、美篇、H5、海报等,丰富宣传形式,取得不错的点击量。(通讯员 张鲁生)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