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菏泽分行深入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

2019-06-11 17: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6月11日讯 按照菏泽市银保监分局和省行工作要求,为狠抓制度落地执行,强化规矩规则意识,全面树立行业规范,工行菏泽分行自3月份起在全行组织开展了“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实现全行持续健康合规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分行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由行长任组长,各分管行领导任副组长,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内控合规部,负责制定实施方案,推动活动开展。各部室均指定工作负责人和联系人,各支行相应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活动的统筹安排,抓好组织落实。各专业条线对照“四项基本规范”、“五类重点领域”找准风险环节,精准制导,盯住重点行、关键岗、异常人,一抓到底,严格落实“上追两级”、“双线问责”的监管要求。

  广泛动员发动,加强宣传引导。分行通过全市行长会、案防分析会、专题调度会等,加强上下沟通,推动活动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活动氛围。以简报形式报告活动开展情况,并通过报纸、网讯、微信、融E联等媒介发送活动信息,报道宣传阶段性成果。5月份在分行网讯显著位置上挂《关于积极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的倡议书》,长期让全行员工学习。通过广泛宣传,使全行员工充分认识到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的必要性、重要性,积极投身活动之中。

  采取有力举措,保障活动实效。一是强化内控案防培训,以学促做。在“网络大学”平台开办“案件警示教育培训班”,要求全员参加学习并达到规定学习时长,营造敬畏意识。二是完善考核管理办法,立规管人。分行修订印发了《部室内控合规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合规经理管理考核实施细则》《运营风险事件专项治理办法》,建立部室及管理人员合规责任闭环管理体系。三是完善投诉治理机制,坚守底线。将投诉治理工作由“以压为主”转向“以治为主”,形成长效机制,新出台《服务改进目标奖惩办法》,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四是抓好活动对接,梳理规章。围绕信贷全流程的关键环节,深入开展从严治贷“四严”活动。五是加强检查监督,综合整治。5月份内控合规部开展了智能设备管理检查、突击检查“回头看”,信贷管理部开展了银行承兑汇票业务检查,狠抓制度落实,规范业务操作。(通讯员 张鲁生 岳秀科)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