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菏泽分行特色文化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2019-06-11 17: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6月11日讯 工行菏泽分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集团文化框架下,积极培育特色鲜明的基层子文化,初步形成了开发支行以创建文明单位为特色的“激流文化”,分行营业部以争创银行业示范网点为特色的“赢文化”。日前,省行企业文化部专程到菏泽分行调研企业文化工作,对该行特色文化创建工作给予肯定。

  该行高度重视企业文化的传导与建设,牢牢把握以人为本这一核心,坚持“发展依靠员工、发展成就员工、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发展观,有效提升了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观。分行营业部在工作实践中确立了以“牡丹”为主题的特色文化品牌,以“赢”字为内涵的服务管理韬略,实现了业务持续发展,提升了经营管理水平。该部荣获中国银行业五星级示范网点、中国银行业千佳网点。

  菏泽开发支行面对青年员工有要求、中年员工有诉求、期望与现实有反差等新形势、新问题,依托基层党建工作优势,实施中年员工人本关怀、青年员工成才计划,解决午餐、休息、休假等事关员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将党建工作落实到提升员工幸福指数和归属感等方面,设立员工小阅览室、小活动室、妈妈小屋,组织集体活动,增强团队向心力。该行队伍结构呈现“60”后稳重、“70”后执着、“80”后奔放、“90”后有个性,以及员工队伍中省级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齐鲁金融之星、巾帼示范岗、青年岗位能手、扎根基层三十年突出贡献员工等群星荟萃等鲜明特点,坚持以人为本,搭建成才平台,构建激流文化,奏响全行党建、业务发展、文明创建激流勇进协奏曲,为全行业务发展和各项工作的开展夯实了支撑和底蕴。该行连续多年在全市12个一级支行综合考核中排名第一,支行党总支被授予市行、省行“先进基层党组织”,先后荣膺总行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总行级文明单位、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通讯员 李鲁民)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