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巨野支行四项措施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2019-06-11 18: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6月11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巨野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安全保卫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网点安全职责,完善安全管理规定,丰富安全管理内涵,提高安全服务意识,统一认识,积极行动,确保了该行各项业务的健康发展。

  落实责任,强化担当。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一把手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亲自安排组织全面安全检查,做实做细安全防范工作,突出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要及时落实整改措施,要求对办公楼、营业网点、自助银行、业务库、机房、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责任人员和管控措施到位,明确整改责任人和计划整改时限,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增强巡察,确保安全。加强安防设施检测巡视维护工作,预防预警灾害事件发生。该行要求做好安防设施的巡检测试工作,确保各项安全设施运行有效。通过对自助设备的运行巡察监控,提高自助设备正常运行的效率和运行环境的安全,并通过对前端报警、监控、门禁、对讲等设备的巡检测试,确保安防设施有效运行。

  强化管理,杜绝风险。加强安保业务外包管理,确保外包商规范履约到位。认真贯彻执行《安全保卫业务外包管理办法》,严格外包商履约监督、评价考核和制度约束,加强外包业务存在问题自查自纠,认真落实守押人员行为排查、定期联席通报、应急演练等工作措施,健全外包风险控制机制,对项目执行过程中涉及风险因素和潜在问题及时预警和处理。加强外包公司规范化运行监督,严禁行内人员凭借任何理由搭乘正在执行勤务的运钞车辆,杜绝风险隐患。

  加强值守,及时报备。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安排,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管理规定,加强节日值班,坚持支行领导带班制,及时处置突发应急事件。特别在节日期间,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要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暂离时要做好报备工作,保证安全保卫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各项业务顺利进行。(通讯员 孙振西)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