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阳光首款智能定价保险“i保定期寿险”上线,实现多维度个人风险评估

2019-07-09 17: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7月9日讯 “这是一款真正抓住我们客户需求的好产品!”2019年7月,阳光人寿推出了阳光首款无需体检、智能定价的定期寿险——“阳光i保定期寿险”。上线当日,便吸引了众多客户的目光,已有客户成功购买。

  一、探寻客户痛点,以智能风控实现免体检差异化定价

  2018年,阳光保险在官网上线了一款名为“阳光优选·定期寿险”产品,这是阳光首款根据客户健康状况进行差异化定价的产品,该产品针对大量不吸烟人群定制,作了五档费率的进一步细分。

  产品一经上线饱受好评,为了进一步满足顾客的需求,随后,阳光保险微信服务号上线了国内首款根据运动步数定价的定期寿险产品——“悦动保·定期寿险”。

  2019年,经过多次产品迭代之后,阳光人寿产品设计人员再次突破创新,将客户的需求和大数据技术相结合,通过大量数据分析调研,从客户的健康状况、年龄、生活地域、收入情况和其他风险因素等多维智能因子,组合出多种风险情况,打造出可在线投保的智能风险定价模型。

  因此,客户在线购买“阳光i保定期寿险”时,免去复杂的线下体检,也不需要上传体检报告,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和填写相应问题,即可测算出独属于自己的保费,风险越小的客户保费越低,更高效地帮助客户获得更优惠的费率。

  二、多档精准费率,做到“价格合理的最低”“责任合理的合适”

  通俗来说,定期寿险是以人的生命为保障对象的保险,如果被保险人在合同约定的保险期间内身故或全残,受益人能获得一笔保险金的赔偿。

  也正因此特点,80后、90后有娃有房贷的青年一族对定期寿险青睐有加。这一群体上有老、下有小,可能担心自己发生意外后,无法保障孩子未来的教育费用、父母的赡养费用、以及房贷车贷等开支。虽然定期寿险的被保险人是自己,但更多的意义是为了家人。

  “阳光i保定期寿险”产品保额设计相当充足,最高可达200万元,充分满足客户群体对于更高保障的需求。

  同时,它在国内互联网定期寿险中的费率相当有竞争力:一方面,在北上广深等22个一线及新一线城市、身体健康的客户群体中,保费可以达到相当低的价格;另一方面,在二线、三线城市中,保费也相当便宜。大多数客户每年仅需几百元,便能买到几十万元保额的定期寿险,覆盖自己人生责任最重的阶段。

  三、从客户角度出发,保费能月交,方案随心选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客户“私人定制”的需求,“阳光i保定期寿险”特别设计了多种保障期限和多种交费方式的搭配组合。

  被保险人可以选择保20年、保30年,覆盖房贷还贷期间;也可选择保到60岁、70岁,直到被保险人退休,子女已经走入社会、成家立业。

  根据被保险人的保障期限选择情况,其交费期限可以灵活选择20年交、30年交、交到60岁、交到65岁等。

  同时,这款产品不仅可以按年交费,还可以按月交费,减轻每一期交费压力,让客户的保障方案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这款产品在微信上直接购买,非常方便快捷,还可以在线填写受益人(父母、配偶、孩子)和受益比例。

  2019年,阳光保险将不忘初心,继续创新,在互联网时代迅速发展的当下,更大程度让客户享受到物超所值的权益,让人们拥有更多的阳光。(通讯员 刘慧平)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