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菏泽高新支行营业室获高新区公安局赠送锦旗

2019-07-17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7月17日讯  近日,菏泽高新区公安局侦查大队专程向工行菏泽高新支行营业室赠予“惩恶扬善伸张正义,警企联手共筑平安”锦旗,表达对高新支行营业室及时配合其冻结涉案账户工作的感谢。

  6月初的一天上午,高新区公安局侦查大队的两名干警急匆匆走进高新支行营业室,要求紧急冻结几户涉嫌电信诈骗的公私账户,而当时营业室的两个非现金柜员分别正在做业务查询、账户变更等业务,看到到行的公安干警焦急的状态,在征得正在办理业务的客户同意后,营业室及时安排两名低柜柜员暂停手中的业务,以最快的速度分别办理查询冻结手续,及时冻结涉案金额一千余万元,阻止了不法分子将大量非法资金拆分转出取现,为公安机关减少受骗群众巨额损失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据高新区公安局侦查大队干警介绍,该电信诈骗大案涉及全国数十个省市,涉案金额一千余万元,均为营业室配合该局冻结,主要诈骗方式为不法分子冒充受骗群众的亲戚、朋友、同事、上级等,通过电话、微信盗号等方式实施诈骗行为,菏泽辖区涉及高新区、开发区、鄄城、单县、曹县等,受骗群众数十名,截止6月10日,仅高新区公安局就已为辖区报案的受骗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20万元。

  近年来,各种各样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不法分子通常利用现代通讯技术包括手机短信、电话和网络等通信手段实施电信诈骗,给人们带来巨大的财产损失。银行作为防范此类事件中关键的一道防线,在提高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的同时,及时配合辖区公安机关查询冻结涉案账户相关工作也是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的重要一环。

  高新支行始终牢固树立全局观念、服务意识,持续提升服务细节和过程管理,通过精细的业务流程、先进的系统支持、规范细致的团队服务,及时配合执法部门的相关业务,对电信诈骗防范工作常抓不懈,常态化组织员工开展培训学习相关规定,多举措防范了电信诈骗的发生。(通讯员 王志印)

责任编辑:王同
新闻关键词:冻结诈骗电信账户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