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菏泽分行认真组织开展“员工行为排查专项活动”

2019-07-31 17: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7月31日讯 根据《菏泽银保监分局办公室转发关于开展辖区银行保险业员工行为排查专项活动有关文件的通知》及省行员工行为排查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工行菏泽分行积极行动,精心安排部署员工行为专项排查工作,以进一步加强员工行为监督管理,有效防范从业人员的道德风险和违法违规行为,防范重大案件风险。

  加强组织领导。市分行成立纪委书记任组长、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员工行为排查专项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负责专项活动的组织领导。各支行也实行分管领导负责制,成立本级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推进本辖区专项活动的开展,做到认真组织、强化执行、督促落实。

  确定排查重点。本次“员工行为排查专项活动”自2019年7月1日起至2019年9月底结束,共3个月时间,分为自查自纠、监管抽查和总结通报3个阶段。排查重点是:员工行为排查机制是否健全、违规代保管借条、合同、印章等重要物品、违规参与经商办企业、违规使用信用卡、参与民间融资、参与“黄赌毒”、非法集资、传销、异常社交、异常消费、家庭状况异常、违反廉洁从业规定、个人账户与他人发生异常大额资金往来等行为。

  创新方式方法。要求支行、分行各部门根据上级行要求,拟定、细化具体工作方案,根据每个排查对象的工作性质、爱好特点、工作生活涉及的范围、服务客户等,一人一策。分别采取观察员工考勤情况、工作状态、与客户交流沟通、注意社交圈子、消费水平;采取客户回访、家属座谈、与社区街道办交流、明察暗访担保公司、咨询公司、典当行;走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跨专业、跨网点召开员工座谈会、与分管、非分管领导座谈;开展翻箱倒柜式突击排查,通过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排查员工8小时内外的行为动态,将排查触角向纵深施展,从中探索与员工异常行为有关的蛛丝马迹。通过融安E信、工商注册系统,排查员工涉诉及参与经商、民间借贷等行为。

  畅通举报渠道。通过网讯、邮箱、提示函等形式,向员工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鼓励广大员工积极举报各类违规违章违纪违法行为,对举报属实的,按照《抵制和检举违规违纪行为奖励办法》给予表彰奖励。

  定期检查督导。市分行将定期对专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同时,结合各支行、市分行各专业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总结通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自查走过场、分析不认真、隐瞒不报、应付了事,以及未发现问题或问题整改不积极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作为风险合规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通讯员 李忠勇)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