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菏泽分行三项措施加强案件风险防范

2019-07-31 17: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7月31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菏泽分行重视案防工作的机制建设和动态管理、过程管理,做好案件风险研判,深入治理关键领域风险,严防死守,毫不松懈,把住风险关口,确保一方平安。

  落实案防责任。一是明确内控案防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各机构主要负责人为内控案防第一责任人,把责任目标、主体、内容、考核、追究落实到岗到人;二是将内控案防工作按照归口管理的原则进行了责任分解,明确内控案防工作任务,督促各部门、各支行负责人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土有责,责无旁贷,提高了各级管理人员责任担当;三是年初行长与各部室负责人、各支行行长签订《案件防范责任书》,压实案防责任;四是在各种会议上强调内控案防工作的重要性,督促支行、专业将内控案防工作与业务经营工作同部署、同安排、 同落实。

  开好案防分析会。一是2月15日召开分行第一季度案件防范分析会议,行长作《认清案防形势?找准案发根源?做好强监管常态下的案件防范工作》主题讲话,通报分析多个监管案例,强调案件防范这根弦一开始就要上紧,更好地为旺季营销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二是6月5日召开分行第二季度内控合规暨案件防范分析会议,行长作《压实案防责任?严防案件风险》主题授课,纪委书记作《认清案防形势?强化履职担当?切实加强当前案件防范工作》主题讲话;三是分行纪委书记和内控合规部参加了部分支行的案防分析会,掌握第一手资料,指导支行案防工作的开展和风险管理的加强。

  开展案件风险排查。一是各级机构、各专业部门以“排查风险隐患,防范案件风险”为核心目标,把排查治理工作的要求与各项业务管理要求有机结合,以“案件风险排查”和“案防措施落实”为主要抓手,“眼睛向内”找问题,聚焦自身风险集中、问题多发的重点业务、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和重点机构,重点排查治理“八大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案件风险;二是年初根据各专业提报的检查计划,该行2019年专项检查统筹计划共16项,涉及专业包括信贷管理、运行管理、银行卡、人力资源、信息科技、不良资产风险处置、个人金融、公司金融、普惠金融、个贷、结现、中收、安全保卫、内控等具体检查项目,上半年已按照计划完成6项统筹检查。(通讯员 张鲁生)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