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菏泽分行开展员工异常行为专项排查 确保“双节”安全稳定

2019-09-18 10: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根据银保监分局 和省行加强中秋节和建国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要求,为预防和应对敏感时期各类突发事件,维护全行安全运营,日前,工行菏泽分行印发《关于做好建国70周年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开展员工异常行为专项排查,前移案防关口,避免因异常行为引发案件或重大风险事件,保障全行安全渡过“双节”。

  认真落实总省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管理要求。根据维稳工作部署,菏泽分行将9月2日至10月8日作为专项排查期间。要求各行、各部门进一步组织学习总、省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办法》和省、市行相关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排查应坚持的原则、各级管理人员的排查责任、“4大类54种不良行为”的识别标准,综合运用日常观察、谈心谈话、检查调查、问卷调查、走访家访、科技排查、接受举报、综合分析等七种手段进行全方位分析排查,发现不良行为采取果断措施予以处置。围绕维稳工作确定专项排查重点内容。

  结合当前维稳工作,菏泽分行确定对六种情形进行重点排查:一是未经批准随意外出、无故不到岗、中途长时间离岗或突然失踪的;二是近段时间突然精神恍惚、情绪反常、与以往表现有重大差异的;三是打电话、会客谈话故意避开他人的;四是社会交往复杂或与不良人员来往的;五是行踪神秘,经常出入与身份不符场所的;六是出借账户或借用他人账户过渡资金的。

  组织各级直线管理人员深入开展专项排查工作。在排查过程中,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业务与管人相结合”的原则,以分行部室、支行、网点、部门为单位,组织做好本次员工异常行为专项排查工作,管好思想行为,前移案防关口,防范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对基层机构负责人、客户经理、一线员工、在编不在岗等重点群体强化排查监督,逐人、逐项进行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求通过回访客户,走访社区,拜访公安、司法、金融办等部门以及进行家访等形式,增加信息量,对员工八小时以外是否存在异常行为进行全面了解。

  及时处置和反馈排查信息。要求按照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管理要求,对存在异常行为苗头的,及时进行提醒和告诫,对存在明显异常行为的,及时向分行纪委办公室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要严格执行异常人员信息报送相关要求,做好异常人员的排查梳理和统计汇总工作,要求各支行填写《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处置台账》、分行各部室填写《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报告表》分别报送分行纪委办公室和内控合规部,严禁迟报、瞒报、漏报等现象。(通讯员 李忠勇)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