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菏泽分行提前预案 做好建国70周年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2019-09-18 1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随着建国70周年大庆的临近,为预防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维护全行安全运营,工行菏泽分行根据安保维稳工作要求,结合本行实际认真抓好敏感时期的安保维稳工作。

  提高认识,明确安保维稳工作职责。要求各部门、支行充分认识做好建国70周年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性,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思想。 在分行层面,成立以行长为组长,分管行长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组员的建国70周年期间安保维稳领导小组。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各部室工作职责,细化工作分工,将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分解到各部室。

  严肃纪律,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确保领导带班及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保持通讯畅通,严格执行值班纪律。在值班期间,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不得饮酒,不得空岗、脱岗。主动加强与公安部门的情况沟通,发现可疑人员或遇到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快对各类风险事件的研判和处置力度。若发生重大突发事项及时向当地公安和监管部门报告。严格落实外出请假制度,所有员工外出必须请假报备。

  突出重点,确定安保维稳重点工作。一是增强服务意识,改善金融服务。遇有客户投诉,积极妥善处置,及时化解矛盾,确保办公场所、营业网点不发生群体性事件,同时,及时监测风险舆情,及时妥善处置,确保舆情不发酵。二是深入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按照《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实施细则》,对全行员工行为进行深入排查,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员工的异常行为,前移案防关口,防范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三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在此期间安排人员对报警监控中心、消控室等重点部位24小时值守,同时加强科技机房、发电机房等重要部位的巡查,加大各类安防、基础保障设施的巡检力度。同时,进一步落实银保监关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有关工作要求,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及上级机构报告。

  强化教育,提高安保反恐处置能力。切实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实现安全教育的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完善各类安保、消防、反恐防恐应急预案,加大应急预案的培训演练,增强工作的警惕性,提高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加强对营业网点、自助设备的巡查和督导,做好重点岗位和人员、重点业务领域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配足防卫、消防器材,做到对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整改。 (通讯员 于哲)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