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菏泽分行压实责任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9-09-18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工行菏泽分行根据省行赵树厂纪委书记来菏调研工作要求,为将总省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位,分行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压实主体责任,积极发挥党风廉政建设的引领和保障作用。       

  一、以两个责任制的有效落实为抓手,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要求各班子成员、党委各部门进一步学习省行印发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和《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按照规定的时间频度听取分管专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抓好督促整改;要加强对分管部室和专业的监督管理,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管理人员及时谈话提醒;党委各部门要各司其职,抓好具体工作的组织推动。

  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总省行党委作风建设工作要求,坚决反对“四风”。班子成员本人和分管的队伍都要严格执行中央及总行各项廉洁自律规定,认真执行廉洁从业信息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如果辖属人员发生违反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在对直接责任人依规、依纪处理的同时,还要严肃追究管理和领导责任,并与绩效考核挂钩。

  三、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按照党委会议事规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认真执行党务、行务公开制度,要再次组织学习分行印发的两个公开办法。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围绕财务管理、信贷审批、资产处置、业务外包等容易产生腐败问题的关键领域开展监督检查。

  四、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发挥好带动效应。结合省行党委巡察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抓好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定期不定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监狱和条件艰苦企业等多种形式,使党员干部思想受到震动和洗礼,提升思想境界,从思想深处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通过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动效应,稳定员工队伍,在全行形成风清气正、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白万仓、李忠勇)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