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菏泽开发支行“三个落实”抓实业务风险排查

2019-09-18 1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工行菏泽开发支行按照上级要求,着眼易发生风险环节,强化检查监督力度,扎实开展各项风险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促进各项业务健康持续发展。

  一是落实客户经理及理财销售风险排查。支行分管行长及风险部门以突击检查、现场查看、调阅监控录像等形式对所辖网点客户经理行为排查,落实禁止代客保管、代客操作、代客签字、违规签订协议、外出为客户办理存取款业务、违规私售、虚假宣传或夸大产品收益、私自保存和泄露客户信息等有关规定;调阅会计档案影像管理系统录音录像,落实营业网点理财产品销售录音录像工作,在营销过程中客户经理做到规范操作。

  二是落实对业务运营重点风险领域开展风险排查。狠抓风险点,重点排查内容涉及相关岗位人员履职、单位结算账户、内部账户、现金业务及自助设备运营管理等。通过排查,进一步加强对各业务环节的管理,规范日常操作,增强员工合规操作和风险意识。

  三是落实印章排查。用印无小事,合规是前提。该行对所辖各网点、部室印章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通过阅监控录像、检查用印设备和相关操作是否持续在监控范围内;调取《重要物品交接登记薄》,查看印章交接情况,实物交接时间与登记薄是否一致;现场查看票据交换章、代理财税章是否实行专人保管和使用,实物是否与机内信息相符等,确保用印安全、合规操作。 (通讯员 李华平)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