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菏泽开发支行安保工作常抓不懈

2019-09-18 1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工行菏泽开发支行牢树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深化安全发展就是高效发展的理念,把安全生产和保卫工作始终放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连续十几年实现安全无事故,为支行稳健经营发展夯实了坚实基础。

  层层签订责任书。支行行长与副职、部室网点负责人,部室网点负责人与所辖员工年初分别签订安全保卫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各级负责人安全保卫工作职责,一级抓一级,分工到位、职责明确、相互配合、层层落实,形成了人人心存安全生产意识的氛围。

  处处有制度办法。支行完善安全生产和安保各项制度建设,先后制定了《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计划》、《安全保卫考核办法》、《应急演练计划》,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全年重点考核内容和工作重点,狠抓落实,责任到人,真正做到了安全生产工作防患于未然。

  警示教育不放松。定期组织全行员工认真学习各项安全保卫制度和安全保卫业务知识培训,加强全行员工法制教育,对员工进行防抢预案演习、消防知识演练,熟练掌握安全保卫设施操作要领,明确报警电话,使全行员工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防范风险这根弦。

  检查整改抓得严。坚持每月对所辖部门、网点进行检查,特别是在节假日前进行重点检查,强化各项规章制度的全面落实,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和重要环节执行规章制度情况的检查,发现违规行为严厉查处、及时整改。该行还坚持每月到所属离行自助银行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当场整改、及时上报。

  技防物防落到位。该行深入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新特点,查找分析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隐患,并针对薄弱环节,采取相应对策,对问题苗头立足于早发现、早教育、早防范。并及时更新部分已老化的技防设备,促使在技防、物防、人防上得到安全保障,真正消除事故隐患。(通讯员 李华平)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