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菏泽开发支行强化内控合规理念传导

2019-09-18 10: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工行菏泽开发支行以合规经营为前提,在促进各项业务发展的同时,抓实警示教育,有效开展活动,深化全员内控合规意识,强化内控合规理念传导,实现了业务发展、内控管理两促进。

  一是组织开展“全行警示教育”、“行业规范建设年”、“压实责任年”等系列活动,通过学习“赖小民、林晓轩”案例对照自查、落实“行业务规范”管理、一把手合规教育大讲堂授课,将合规理念融入日常经营管理,提高支行全员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和能力。

  二是强化内控合规制度梳理及学习。今年以来,支行先后对各条线规章制度进行梳理,在实际业务操作及经营中始终贯彻落实最新的制度要求与规定,结合全行警示教育活动,通过晨会、夕会、案防例会等方式及时传达上级行有关制度和近期违规典型案例,组织法律内控知识、新业务的学习,将合规意识、合规理念持续融入员工行为规范和具体业务操作中。

  三是开展银监局内控合规知识竞赛、分行内控网络知识测试等一系列合规宣教活动,不断固化全员严谨规范、稳健合规的行为遵循,树立科学发展观、风险观和业绩观。(通讯员 李华平)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