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菏泽分行积极推动供应链业务发展

2019-09-30 15: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为推动供应链业务健康发展,助力核心企业提高综合实力,将供应链融资作为我行公司信贷业务的重要增长点,依托供应链融资拓展民营企业和中小客户,拓宽拓户来源,降低融资风险,提升客户服务综合水平及客户粘性,菏泽分行积极推动供应链融资业务发展。

  明确发展思路,定位目标。根据菏泽分行自身的特点,明确供应链业务发展思路,以核心企业为基础,以供应链金融产品为依托,通过有效掌握供应链上的资金流、物流和信息流,变单一企业的不可控融资风险为整个供应链的可控风险,提升核心企业及上下游企业综合贡献度和价值创造能力。在发展策略上,明确供应链业务的地位,在人才培养、风险控制等方面下功夫,在业务发展的起步阶段抢占先机,争取保持可持续发展能力。发展方向上,以大客户为核心向供应链两头延伸,扩大中小企业客户群体。发展措施上,以客户为中心,全力推进综合性金融服务。

  发挥优势,丰富供应链金融服务。对现有供应链产品,该行持续优化功能,打造相对于其他银行有竞争优势的特性。深化与第三方机构的合作,整合银行和非银行资源,在现有合作机构、合作水平的基础上,扩大与第三方物流公司、仓储公司等的合作关系,提升供应链金融业务的操作性和风险控制水平。

  抓住机遇,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方案。目前,各家银行均推出了较为成熟的供应链系列产品,现在更重要的是还应在对具体客户的服务方案上下功夫,将供应链金融产品和个性化的服务方案设计结合起来,以有效地满足客户需求,获得客户认同。该行研究、分析不同行业客户的结算特点、金融需求和风险特征,对其提供专业化、差别化的供应链综合金融服务。

  制度到位,健全配套业务政策。推进供应业金融业务,必然伴随着业务的扩张、人员队伍的扩大,该行制定科学、合理的供应链金融业务绩效激励制度,充分发挥“指挥棒”的作用。将供应链金融业务发展规模、增长率纳入考核指标体系,明确各支行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发展目标,确定业务推广重点区域、重点客户和重点产品。细分市场、精选客户,突出供应链核心企业的主导地位,帮助重点大户对供应链金融产品的认同,全面梳理企业的集团关系树和上下游供应链,带动区域周边及其上下游客户,实现以点带面,重点突破。(通讯员 孙夏玮)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