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用坚守战“疫”书写恒丰人的担当

2020-02-12 11: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 战“疫”期间,无数看似平凡的人,用坚守和付出,诠释了中华儿女在面对灾难面前的坚韧和刚强。作为恒丰银行菏泽分行一名普通的营业室经理,张琰利在疫情期间,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恒丰人的坚守和担当。

  “过年家里缺个小孩”

  一年一度的春节,是张琰利唯一能与山西老家人团聚的日子。早早就给“娘家人”打好了招呼,早早就准备好了礼品,给爸爸准备的平时爱喝的酒、给妈妈准备的护肤品和保健品、给弟弟准备的背包……后备箱满满的年货是张琰利回家的殷切期盼。然而,疫情暴发后,张琰利就搁浅了这份期盼,因为她知道,越是特殊时期,单位就越需要她。除夕之夜,张琰利一家通过视频的形式与父母拜年,儿子果果很听话,兴高采烈的与姥姥、姥爷聊天。“目前,家里就这一个孙字辈的小孩,爸妈很想果果,电话里经常念叨的就是‘过年了,家里缺个小孩’,幸好果果很听话,经常在电话里给姥姥、姥爷扮鬼脸,哄他们开心。”张琰利说起来,总是带着深深的遗憾,但是她也知道,父母是理解她的。

  “为恒丰银行的敏捷反应点赞!”

  1月30日,正月初六,张琰利接到了一个紧急通知,有一笔7000万银承到期需要备款,资金用来支付工程款及员工工资。张琰利迅速联系同事赵越、李琳、宋瑞,按照总行“最小团队制”要求,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在最短时间将资金划转至菏泽某热力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这笔资金用来支付民生热力管网的工程进度款和工人工资,如不能按时支付,将会对后续的工程和员工士气造成极为不利的影响。没想到恒丰银行在疫情期间还能这么迅速,为恒丰银行的敏捷反应点赞!”

  

 

  “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2月3日后,根据相关规定,菏泽分行营业部按照“最小团队制”要求,重要岗位轮流上岗。张琰利打电话给营业部负责人崔艳,主动要求每天上岗,每天,张琰利早早地来到网点,喷洒消毒水,擦拭门把手、键盘、电脑屏幕等边边角角。“我必须保证营业部同事的人身安全,为员工负责,也为客户负责。”一句简单的话凝聚了沉甸甸的责任。

  

 

  同事孙冰莉说到,“每次走到自己的工位,看到手部消毒液、护目镜、塑胶手套整齐的摆在那,再听听琰利姐在身边仔细的讲如何做好全方位防护,总是感觉特别的温暖。”另一位同事李琳说到,“每次走进现金区,消毒水的味道扑鼻而来,我知道琰利姐早早的到了,健康的环境从来不是就在那里的,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通讯员 蒋小涵)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