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惠民进市场活动

2020-05-20 0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5·20世界计量日”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计量工作的认知度,19日,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菏泽市产品检验检测院及部分媒体到牡丹区银田农贸市场,开展电子秤免费检定活动。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计量规程,对电子秤的外观、置零准确度、称量等项目进行了检定,同时针对计量器具日常维护、如何排除一些常规故障等知识进行现场指导。检定人员在开展检定工作的同时,积极向消费者宣传计量知识,引导消费者认准加贴计量合格标识的计量器具,受到广泛欢迎。活动中共检定电子秤、案秤、台秤185台,对检定合格的加贴了强制标识,对个别异常的器具进行调修复检,同时对银田农贸市场公平秤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 

  此次活动,提高了农贸市场计量秤的准确性,维护和保障了群众利益,使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了计量惠民措施带来的贴心服务,让更多人了解计量、认识计量、支持计量,让计量更贴近日常生活。(通讯员 李克阳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