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为稳“肉篮子” 这些银行人连日蹲点 也是拼了

2020-07-17 1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 “你们又来看猪场啊,我这就去给你们拍。”在山东曹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养殖场门口,工作人员认出了恒丰银行菏泽分行员工。因公司自动化喂养及现代化猪舍管理,养殖场内禁止外部人员进入,外部人员只能在企业设立的专门场所考察观摩,通过企业工作人员拍摄的视频或图片,实时了解生猪养殖情况。视频中,猪舍干净整洁,一头头猪膘肥体壮,“看这一头头的,长得多喜人,再过一个月,就可以出栏了,多亏了你们的帮助。”企业相关负责人李总高兴地说。

   

  近期,猪肉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备受各方关注。稳定市场价格,加大市场猪肉供应是关键。近日,恒丰银行菏泽分行为曹县牧原农牧投放了3000万元贷款,为企业保证生猪生产吃下“定心丸”。

  曹县牧原农牧是菏泽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拥有饲料生产、疫病防控、种猪扩繁、商品猪饲养与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年生猪出栏量40多万头。目前企业生猪存栏数量近27万头,凭借先进的育种优势,该公司商品猪肉质鲜嫩,瘦肉率高,广受市场认可,70%销往山东各地市,并供应安徽、河南、江苏、浙江等省份,是猪肉市场“供应大户”。

  为保障市场猪肉供给,曹县牧原农牧需要资金购买饲料,稳定生猪生产。了解到企业需求后,恒丰银行菏泽分行派业务骨干连日蹲点,现场收集客户资料、撰写调查报告,总、分行协同联动,合力制定授信方案,简化办贷流程,成功将这笔贷款送到了企业手中。

  猪肉是群众“肉篮子”里的重要商品,今年以来,中国银保监会、农业农村部等多部门下发通知,要求金融机构加大对生猪养殖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推动生猪生产加快恢复。恒丰银行菏泽分行成立工作队,已摸排种猪场、养殖企业、家庭农场10余家,确定了“大帮小”的工作路径,信贷额度优先向生猪生产龙头企业倾斜,以与曹县牧原农牧为基础,加大生猪生产产业链的信贷投放,推动形成以强扶弱、以大帮小的银企农互助模式,为增加生猪供给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通讯员 恒丰宣)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