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巩固成果持续发力 新华保险2020年中党建工作述职会召开

2020-07-24 1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中投公司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夯实党建基础建设年的重点工作,推动下半年任务落地达成,7月15日,新华保险召开2020年中党建工作述职会。新华保险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巩固成果,持续发力 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新华保险党委副书记张泓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执委会成员,总子公司各党支部书记现场参会;各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党支部委员及党务人员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在回顾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时李全表示,公司正处于党委改制的过渡期。在中投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公司党委坚持“高站位、严要求、善谋划、强推动、重实效”,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迈出了坚实步伐,推动了“业务创新高、党建上台阶”。

  李全称,上半年,全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五点成绩:坚持听党指挥,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阶段性胜利;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党建基础建设年各项工作;坚持严督实导,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整改和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统一指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焕发出新的生机;坚持服务全局,促进党建工作与二次腾飞融合发展。

  李全强调,下半年的关键是巩固成果,持续发力。必须发扬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推动公司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就如何落实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和年度任务,李全提出六点要求: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牢固夯实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根基。一是各级党委和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二是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要内容,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三是持续树立弘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题。

  第二,发挥整体功能,着重锻造坚强有力的党委领导班子。一是党委领导班子要配齐配强,公司党委正在推进二级党委的改制工作,改制工作小组要严密部署、严格标准、严肃实施。二是党委领导班子要履行功能。二级党委履行党委会功能、执行党委会规则、发挥党委会作用的要求不能降低。三是要提高党委会的规范性、权威性。每一个环节都要规范执行,禁得起历史检验。

  第三,聚焦年度重点,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一是抓准,确保有限精力聚焦到党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上来。二是抓实,不做表面文章,成果物要清晰,基础材料要饱满。三是抓牢,细化分解、部署落实、严格督导。

  第四,加快工作进度,保质保量做好主题教育整改收官之战。一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重点解决重视程度不够、整改进度不均衡、成果物不清晰等问题。二是加快整改进度,真正解决问题,消灭隐患。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围绕着理论学习、党委会作用发挥、制度建设等形成制度和规范,长期坚持和不断完善。

  第五,加强基础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一是规范基层党组织建制,确保机构开设到哪里,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党组织就要覆盖到哪里。二是基层党组织生活要保量提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规定动作务必按照规定次数完成。三是注重挖掘、及时树立、广泛弘扬先进典范,探索完善党建荣誉体系。四是加强群团组织领导,发挥群团工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增强党建工作的群众性基础。

  第六,健全组织架构,全面优化党务职能部门设置和人员配备。一是搭建好组织构架,严格落实党务部门架构、职能、人员编制。二是加强党支部队伍建设,按要求配置委员,明确委员工作职责,确实承担起推动支部建设的岗位职责。三是加强基层党务干部的培训,提高基层党务干部队伍的思想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张泓强调,通过年中述职,有助于全面检验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有助于对标年度重点任务,梳理问题和不足,查找短板和漏项,有助于推动下半年任务高质量落地达成。述职会的召开即是新华各级党组织全面展示上半年党建工作成果的汇报会,更是对标新一届党委的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夯实下半年党建工作的关键会议。希望各级党组织继续扛起责任、开动脑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党建基础建设年”交出合格的答卷,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新华宣)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