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威海银行菏泽分行与菏泽市税务局达成战略合作

2020-08-27 15: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见习记者 马静)8月26日上午,“银税协作·助力企业发展-威海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菏泽分行与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税务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税务局举办。

  菏泽市副市长王卫东表示,近年来,菏泽市持续打造“231”产业体系,加快建设鲁西崛起新高地、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区、鲁苏豫皖四省交界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菏泽正处于后来居上的战略机遇期,2019年菏泽市多个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今年上半年,全市GDP增速位居全省第一。在此过程中,离不开广大企业、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的共同努力。特别是疫情发生后,受个别国家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的影响,外贸企业发展面临较大压力。在此背景下,威海市商业银行与税务部门进行互动协作,信息共享,实现了企业的出口退税、纳税信用与信贷产品有效结合,创新金融产品服务,用实际行动帮助中小企业化解融资难题,这种脚踏实地为企业着想的服务精神值得点赞。

  王卫东代表市委、市政府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银行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引导各商业银行优化服务、创新产品,稳步扩大信贷投放规模,突出抓好金融服务创新,加强对企业的金融辅导,帮助企业解难题;二是企业要“以信为本”,以“信”融资,自觉做到诚信纳税、守法经营,积极获取金融机构的支持;三是政府职能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各项措施,深入贯彻稳外贸有关要求,全力破解制约企业经营发展的痛点、难点,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

  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进在会议中表示,实施“银税互动”,是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创新举措,是破解企业“贷款难”“融资贵”的有效抓手,是提高银行风控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税务部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的应有之义。今天,菏泽市税务局与威海商业银行菏泽分行举行签约仪式,通过信息共享和互动协作,全力服务全市出口外贸及中小微企业,不仅是“银税互动”在我市的又一有益尝试和生动实践,还有利于加强纳税信用体系建设,扶持诚信纳税企业健康成长发展。

  下一步,全市各级税务部门要完善银税合作机制,依法依规推送信用信息,深挖合作潜能,扩大服务广度;要依托信息化平台,充分发挥普惠效能,创新信贷产品,持续提高服务水平;要深化产品宣传和推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推广活动,不断扩大知晓面,共同营造“银税互动”的良好氛围;要探索建立效果评价机制,及时反映普惠效果,增强守信激励的示范效应,推动“银税互动”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