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菏泽平安产险开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交流讨论会

2020-09-04 08: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者:万文闯

   根据省银保监局王俊寿局长的指示,按照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指导,菏泽平安产险机构积极开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交流讨论会。作为一名保险人和销售人员,通过讨论,自身对“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标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我们保险人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根本宗旨是为人民服务,要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让客户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是的,客户路线并不遥远,为民就在身边,保险就要时时刻刻记得姓“保”记得为人民提供保障和平安的保险的本质和保险人最高的职业理想。

  一、认清我是谁

  这是三个谁中的关键问题。只有真正把握好我是谁,才能解决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我是谁?要解决的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问题,是如何摆正保险人与人民客户之间的位置,端正工作态度的问题。我是谁就是要明确:把客户、客户当做亲人、把客户当成主人,始终摆正同人民客户的关系。

  我是谁?我是一名保险人。是客户的亲人、知心人。保险人来自人民,所以保险人的根基在人民。我们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险人要想实现自己的价值、完成自己的任务,就必须回到人民这个群体中,走近客户、融入客户,真正成为客户的贴心人。

  二、搞清为了谁

  “一切为了人民”,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如何“为”?是蜻蜓点水,还是全心全意?怎样才能把保险的使命落到实处呢?那就是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投身于自己所从事的保险事业,真正做到全心全意办实事,把客户装在心里,为了客户利益出发,办实事、办好事,才能称得上是“为客户”。因此,我们更要苦练基本功,及时、准确的解答客户疑惑,提供更好的产品服务,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

  三、找准依靠谁

  人民是党和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力量源泉。“-切依靠人民,从客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客户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动力源泉。要铭记我们所要依靠的力量,就是要从这个群体中去汲取智慧,就是要在这个群体中推动行业进步。客户中珍藏着智慧,蕴藏着真理。只有依靠客户,倾听客户呼声,了解客户诉求,理解客户疾苦,才能避免信息不畅。我们只有真正的去了解客户所需求的信息,了解哪些与是与客户息息相关的信息,才能提升我们的工作。

  通过这次学习和大讨论活动,我深刻领会到开展人民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加深了对新形势下坚持人民观点、贯彻人民路线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摆正自己的位置,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打铁还需自身硬,找准工作中的目标方向,加强学习,深化实践,为推进保险事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