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菏泽康普生物:以科技创新做高端牡丹产品 助推牡丹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1-21 08: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记者 洪常良)菏泽市康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厅内,各种各样牡丹产品让人眼花缭乱。既有牡丹淡香,又更加清雅,色泽更加透亮1月19日上午,一名客户手里拿着一支“精纯牡丹籽油”高度评价着。 

     

  近两年来,该公司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对牡丹籽油进行精细加工,研究开发出科技含量更高、更实用的牡丹籽油新产品。2020年,公司又加大科技研发力度,破解了牡丹籽油口味清苦的难题,研发牡丹籽油保鲜技术。

 

  “牡丹籽油保鲜技术保证了油体的新鲜,锁住营养成分不流失。在保质期内都能达到刚压榨出油时的新鲜,口感好。”公司负责人王连岗介绍,一直以来,牡丹籽油的清苦味制约着产品的销售,这两年,康普生物致力于改进牡丹籽油的口感,通过技术的革新,经过普通牡丹籽油、精纯牡丹籽油、医美级牡丹籽油再到保鲜牡丹籽油等,一步步提升牡丹籽油的口感、品质,这些精细加工的牡丹籽油新产品,更时尚、更实用,上市以来,一直被消费者认可。 

   2020公司又开发了7项牡丹功能性产品,6项已获得备案注册品投入生产之后,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收益。公司整体销售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几倍。据了解,2006年,菏泽市高科牡丹应用研究所成立,专业从事牡丹籽油的研究开发并于2008年申请国内第一个生产牡丹籽油的国家专利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牡丹籽油技术。在牡丹应用研究所的基础上2012年菏泽市康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专门生产和销售牡丹籽油及相关产品。该公司注重科技研发,使菏泽牡丹产品科技创新能力世界领先,2020年,公司申请12项牡丹籽油精细加工国家专利,申请的高新技术企业认证顺利通过初评。同时加强了体系认证建设,申请实施的ISO90001质量体系认证、HACCP认证已经通过。

   王连岗表示,菏泽康普生物公司将2021年作为质量提升年目前正在升级高科牡丹应用研究所,建立高科牡丹应用研究院,汇集更多科技资源,为牡丹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