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平安产险菏泽东明支公司开展“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

2021-03-22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为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助力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服务民生的良好形象。近日,平安产险菏泽东明支公司正式启动2021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活动安排

  为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增强保险消费者维权意识,更好地开展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本次活动口号为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展开。东明支公司组织成立活动小组,在活动形式、时间、宣传人员等各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

  活动形式

  此次宣传活动要求在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基础上,创新金融教育手段,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服务和宣传引导。

  1.线下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商场"等活动。

  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金融知识普及方式,聚焦“一老一少“,带动中间人群,尤其注意多增加对老年人权益的保护内容,通过"进社区""进商场"开展针对性金融教育,提升金融素养。

  2.在门店开辟独立的宣传教育专区,设立宣传资料展架,活动期间,在门店播放宣传视频,在大厅醒目位置放置易拉宝及宣传彩页,优化柜面配套服务。针对上门客户群体,门店引导人员逐一对客户普及讲解保险知识及理赔优质服务,详细介绍了承保险种的赔付要求,了解客户保险需求及痛点,从而消除了广大保险消费者对合同的误解,确保客户有诉可应,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

  线上通过公司官网、好车主、好生活、企业宝、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宣教信息,重点围绕"消费者八项权益""引导依法理性进行维权"等内容,积极引导消费者点击阅读;通过晨会、知鸟、好帮手等多种途径宣传,提升机构自身人员参与率。

  活动内容

  1. 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

  通过金融教育宣传,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各类金融产品或服务的业务模式、办理渠道、重要内容、功能作用、相关风险等,用简单易懂的内容和方式普及金融知识和正确观念。

  2. 提高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和能力

  加大金融消费者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宣传,让消费者了解并懂得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提醒消费者防范 "代理维权退保"、 "保险退旧买新"等诈骗信息,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进行维权。对投诉集中领域、社会热点问题主动提示和宣传。

  3. 注重加强老年人权益保护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为目的,关注老年人、年轻人等重点人群,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培育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更加平等、便捷地享有金融基础服务。

  4. 重点面向年轻人倡导理性消费

  聚焦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人群,积极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开展银行保险知识进校园活动,科普金融基础知识,促进年轻消费者提高风险保障意识;加强校园贷典型案例宣传,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侵害。

  平安产险东明支公司在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中,全方位多方面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形式和方法,覆盖百余名客户,发放彩页100余张,软文宣传转发量上百条。客户权益无小事,平安产险东明支公司始终把客户利益放在公司的首位,始终以“客户是第一位的”作为公司第一经营理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保护消费者权益,为社会传递正能量。(通讯员 冯云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