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菏泽凯维思:打造以差速挤压技术为核心的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化基地

2021-04-17 18: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记者 洪常良)菏泽开发区围绕“231”工程和“十强产业”,坚持园区化、集约化发展,实行产业链招商,切实提高项目招引的精准度,一批规模体量大、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先后入驻。凯维思轻量化智能制造项目由凯维思(山东)智能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菏泽市“双招双引”重点项目,是开发区着力打造的新材料产业项目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项目。 

    

  据悉,该公司是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孵化的高科技创新企业英国凯维思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拥有世界领先的材料分析中心、轻量化研发中心。公司致力于薄壁空心弯曲型材、复杂截面多腔型材等高效低耗复杂曲率型材件制造,重点在高端制造领域开展高性能轻量化铝合金零部件的研发及生产,并提供多轴挤压设备、挤压模具设计、智能控制系统及工艺仿真模拟“一站式”服务。公司研发的多轴差速挤压技术为世界首创,填补了国际空白。该技术可实现弯曲型材的一次性、高效、低耗、快速成型,相比于传统挤压技术,不仅可以实现复杂型材的一次挤压成型,还能从分子层面改变铝合金的微观结构,更有效减少了焊接点,使安全性能更高,从根本上解决了高附加值复杂挤压产品制造的国际性难题,提升了复杂型材的制造水平。产品主要应用于高铁、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高端电子产品、绿色建筑等领域,对于降低产品重量、减少能源消耗具有显著作用。 

  项目总投资10亿元,规划建设面积11万平方米,计划安装18台套大型设备,年产高性能挤压零部件20万吨。一期规划建设面积2.6万平方米,根据生产规模及工艺要求,分批次建设3条多轴挤压生产线。第一条1250吨生产线为世界首台套,于2020年6月份安装,目前正在调试、试生产;第二条3600吨生产线、第三条7500吨生产线,部分设备已进厂安装,预计2021年年底前投产。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利税2.6亿元,可实现亩均产值2500万元、亩均税收330万元。二期规划建设面积8.4万平方米,计划2022年启动建设,2023年上半年投产。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带动设备制造、材料供应、模具设计、挤压制造、控制系统等一系列相关生产制造企业的深度合作,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利税6亿元,可提供600余个就业岗位。 

  凯维思(山东)智能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将立足菏泽、着眼世界,集先进轻量化技术研发和规模生产于一体,着力打造以差速挤压技术为核心的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化基地。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