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平安产险菏泽曹县支公司开展反洗钱双罚培训

2021-04-19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为规范员工合规意识,增强员工合规能力,切实履行金融机构合规义务,4月8日平安产险菏泽曹县支公司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反洗钱“双罚制”的培训。

  本次培训首先对“双罚制”做了详细解释,即“双罚制”在刑法领域,是指对法人犯罪既处罚法人中的自然人,同时也处罚法人。对有责任的自然人,既可以处执行自由刑处罚,也可以判决执行其他刑。这说明在“双罚制”制度下,打工人的风险又增加了,当前的监管环境是员工必须对雇佣自己的企业及其业务,和自身所处岗位及责任作刑事风险分析,否则也有可能引火上身。

  通过此次培训,面对“双罚制”,打工人应知法懂法,在金融工作中对违法犯罪行为有所忌惮。进一步增强了员工自己的的法律意识,为今后机构健康稳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冯云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