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行菏泽成武支行:普惠金融活水“浇灌”中小企业发展之路

2022-04-25 10:22: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5日讯 中国银行菏泽成武支行高度重视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持续擦亮中银普惠金融招牌,近两年来,该行实现普惠金融贷款投放1.25亿元。

 1000万元资金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车间机器轰鸣,工人正在热火朝天的忙碌着……”,这是走进山东达驰阿尔发电气有限公司车间看到的一派繁忙景象。

微信图片_20220420101415

  据了解,山东达驰阿尔发电气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精特新企业,目前是国内最大机组核电封闭母线制造商。因其在封闭母线上独有的技术优势,近年发展势头迅猛,订单激增,企业自身产能已不能满足订单量,急需扩大生产规模,然因企业缺乏资金,一时间陷入困境。了解情况后,成武支行根据总行对专精特新企业优惠金融政策,加班加点,一周时间,就为该企业成功申请了1000万元的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该企业负责人赞叹成武支行办事效率的同时,也尝到了技术创新带来的甜头,对企业下一步发展充满了信心。

  1.25亿普惠贷款 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提档加速”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打乱了很多企业正常发展的步伐,尤其是中小企业,企业资金出现短暂困难的情况屡见不鲜。成武支行在为中小企业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坚持不懈地实地走访调研企业金融需求,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把普惠金融优惠政策带到企业中去,让普惠金融活水“浇灌”中小企业的发展之路。 

  成武支行工作初见成效。今年一季度中小企业普惠金融类贷款较去年同期新增3166万元,共计投放此类贷款1.25亿元,不仅解决了当地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还大大降低了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有效地支持了中小企业发展“提档加速”。

  成武支行行长杨伯军表示,成武支行将继续整合资源联动推进普惠金融工作,创新服务举措,持续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打通服务中小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支持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有序开展,助力成武县实体经济发展。

  下一步,成武支行将继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扎实推进涉及疫情防控、专精特新、绿色环保、群众生活必需等重点领域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通过优先受理、优先发放,为企业提供更便捷高效的资金融支持。(通讯员 朱华英)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