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菏泽分行落地首笔跨境汇入汇款直入账业务

2022-04-29 16:18: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近日,中国银行菏泽分行成功为辖内一重点企业叙作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首笔跨境汇入汇款直入账业务,打破了跨境直入账业务的空白,在中国银行“跨越四季、汇达全球”系列活动中,实现了业务新突破。

  深入研究业务,精准锁定客户

  跨境汇入汇款直入账产品是中国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外汇管理局“多措并举推动外汇便利化的政策,简化业务处理流程”要求,针对外贸企业新推出的国际贸易结算自动入账金融产品。中国银行菏泽分行抢抓机遇、敏捷反应,一方面主动学习,深度研究该产品的办理流程,一方面梳理存量客户,结合内外部监管政策及客户自身的业务需求情况,精准锁定目标客户。

  反复沟通交流,敲定业务叙作

  经与客户取得联系后,反复沟通交流,使得客户了解到该产品仅需在签约时一次性与银行约定入账账号、款项性质等信息,即可享受货物贸易服务贸易项下SWIFT跨境汇入汇款自动入账,无需逐笔填写相同内容,避免重复劳动,线上办理打破了时间、空间限制,客户被该产品便捷、高效的特点所打动,欣然接受我行建议,同意叙作该业务。

  跨境汇款秒到账,首笔跨境汇入汇款直入账业务落地

  首笔汇款从收到跨境报文到最终入客户账用时不到2秒,全程系统智能化处理,无需人工操作,业务处理高质高效,企业资金使用效率明显提升。功能开通后的第二天一早,客户激动的发来信息表示:“国外来款于早晨8点已成功入账,真是太方便了,为菏泽分行的服务点赞。”

  下一步,中国银行菏泽分行将抢抓机遇、敏捷反应,深耕跨境金融,加大对企业跨境贸易的金融支持力度,坚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不动摇,助推菏泽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张晓疃)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中国银行菏泽精准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