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菏泽市花生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在东明县召开

2022-05-31 21:03: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 5月30日,菏泽市农业科学院联合东明县农业农村局,在东明县召开菏泽市花生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来自东明县各乡镇农技站、涉农企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花生种植大户60余人参加了培训;山东省花生产业技术体系菏泽综合试验站站长、菏泽市农业科学院程亮研究员做了专题报告,东明县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赵金和、农技站任洪建、王允莲、菏泽市农业科学院曲杰研究员参加了培训班。

1470398385

  培训现场主要围绕当前花生生产现状、面临的问题、实用技术进行专业培训。程亮研究员结合东明县花生生产实际,重点讲授了花生品种选择、土地整理、合理施肥、加强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全程机械化以及适期收获晾晒等花生生产技术要点,并与现场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互动交流,为学员们详细讲解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精彩的报告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1474086558

  东明县是菏泽市花生生产重点县,在地方政府的关心扶持下,县农技人员紧密联合各级农业科研技术人员,经过连续多年的努力,创新推广了花生种植模式,夏直播花生栽培方式已经成为当地主要花生生产方式,随着与之配套栽培技术的有效推广,夏直播花生栽培效益已经凸显,产业化发展规模已经形成。菏泽市农业科学院结合当地花生生产技术需求,着力开展了花生新品种选育和栽培技术攻关,积极开展花生品种技术推广和技术培训工作,在促进花生产业化发展中做出了有效的工作。(通讯员 吴丽青  贾振东)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