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青啤菏泽公司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会

2022-06-02 09:38: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6月2日讯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按照国家、省、市及青啤政发【2022】8号文《关于开展2022“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部署要求,6月1日,青岛啤酒(菏泽)有限公司在三楼综合培训室隆重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会。总经理孙丕显等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团队,及各部门班组长、主管以上管理人员、安全员,承包方管理人员等32人参会,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和“控风险除隐患  我的安全我做主”开展主题活动。

图片

  启动会上,首先由安全总监宣读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及《安全月活动激励方案》,根据活动方案公司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厂开展安全教育和文化宣传、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持续查风险除隐患,开展应急演练,突出实战,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等4大模块22个项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安全月活动。

图片

  安全生产部、包装部、酿造部、工程部、生产部部分负责人及管理团队分别作了安全宣誓:“为了员工的生命安全,家庭的幸福团圆,支持公司健康安全发展,我郑重宣誓:安全从我做起,遵守安全生产法、时刻关注安全、履行安全责任,执行安全标准,倡导公司安全价值观,遵守公司安全十大禁令,做青啤安全人!”举起的不仅是右臂,更是一份捍卫安全的决心,喊出的不仅是誓言,更是一份坚定不移的安全信念,是一份言出必行的安全责任!

图片

  总经理孙丕显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参与和推进各项活动,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全面围绕“安全主体责任”“风险排查与隐患治理”两条主线,全力推进氨系统、安保道路交通、化学品安全、有限空间+进入设备内部的四大抓手,做深做透。通过开展部门安全宣誓、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安全知识测试、排除隐患行动,“安全随手拍”,安全TPM改善,安全故事漫画等安全月活动,形成全员有意识、全员受教育、全员参与改善的常态化管理模式,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遵守安全十大禁令,用实际行动提升安全绩效,顺利完成旺季生产经营任务,支持公司健康安全发展。  

  仪式后,由公司安全总监讲授安全生产公开课,对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解读,并从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两个方面进行阐述,并从以人为本切实做好安全工作、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履职要求、公司安全案例方面展开,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公开课。

  最后,孙丕显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机械伤害》《叉车事故》《高处作业》等安全事故警示片和《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再一次使员工感受到生命的珍贵,感受到机械伤害、厂内车辆、高风险作业等给人们带来的灾难,以案说法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增强全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通讯员 王大鹏)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青岛啤酒菏泽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