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菏泽成武支行:火灾无情人有情 中行员工挺身灭火

2022-10-27 14:20: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  10月24日,菏泽成武县伯乐大街与永昌路交叉路口绿化带突发火情,不远处的中国银行员工挺身而出,成功化解火情。

mmexport1666777678069

  “快来人啊,这里着火了!”当日下午,中国银行菏泽成武支行营业部像往常一样正在营业,大堂经理刘义突然听到有人在外面呼喊,循声望去,只见不远处的绿化带冒出阵阵浓烟,火势在大风中正逐步蔓延。

  来不及多想,刘义等中行员工迅速拿起灭火器,化身“救火卫士”,投入到这场救火行动中。事发地正是人员密集的十字路口,张晓楠等中行员工积极疏散过往车辆与围观群众,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得益于平时行内消防演练的学习,刘义、张迪等同志熟练地打开灭火器拉栓,对准着火的绿化带不断猛喷,着火点被成功扑灭,避免了火势蔓延造成更大的损失。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参与救火的每位中行员工身上都沾满了灰尘与汗水,但大家没有一丝怨言,在确认险情完全化解后默默离开,再次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

  “消防演练常开展,扑救火灾有大用。”此次火灾能够得到快速有效的处置,得益于中国银行成武支行对消防安全的高度重视。行内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普及灭火器使用等相关知识,以备不时之需。

  在此,中国银行提醒大家,消防事关你我他,预防火灾从我做起。(通讯员 李哲)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