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行菏泽解放街支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3-03-08 16:16: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根据上级行工作部署,为弘扬雷锋精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3月7日,中国银行菏泽解放街支行走进牡丹区人社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金融知识,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5246019487183882304

  活动现场,支行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通过各类案例揭示常见风险,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对于老年客户,提醒其要注意冒充公检法人员的网络诈骗,不要轻易将自己或家人的个人资料、银行卡信息等泄露给他人;对于家人意外受伤需要支付抢救治疗费用、朋友急事求助类的短信、电话等,要仔细核对,避免因着急恐慌而上当受骗,在尚未完全确认的情况下,做到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等,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于青年人,重点倡导其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借贷意识,珍惜个人征信,不过度依赖借贷消费。此外,工作人员还向现场群众详细介绍以贷转贷的法律风险。

  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此类宣传活动很有意义,实用性很强,自己收获很大,将把学到的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知道如何防范金融风险……

  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是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一项重要工作,中行菏泽解放街支行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牢记国有大行的使命与担当,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通讯员 李婧)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