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菏泽郓城县支行:金融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15 16:10: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紧张忙碌的生产车间内,叉车不停地转运产品零件,工作人员有序组装机械,好一片热闹繁忙的生产景象。

  山东恒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基集团”)是一家致力于机械设备制造的全产业链发展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恒基集团成立于2007年,拥有30多年的专业制造经验,产值规模达10亿元左右,是山推股份、柳工、山重建机、中联重工、三一重工、日本小松公司等工程机械龙头企业重要配套商,产品畅销全国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俄罗斯、日本、东南亚、中东等国际市场。

  “去年受大环境影响,大部分货款未能及时回笼,导致已采购订单无法及时付款。虽然都是长期合作的伙伴,但咱也不想让人家作难。”郑洪波无奈地说道。农行菏泽郓城县支行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企业困难后,向恒基集团伸出援助之手。根据企业特点制定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并加强横向沟通、纵向联动,开辟绿色办贷通道,短时间内便将2600万元“专精特新小巨人贷—中期流动资金贷款”发放至其账户上,期限3年,送去了资金“及时雨”,为企业的正常运转保驾护航。“原本想着银行贷款程序繁琐,放款周期长,仅达成合作就需要很长时间。没想到咱们农行工作人员业务这么精,服务效率高,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在感谢农行的同时,还要感谢国家对我们中小企业的扶持政策。”郑洪波感慨道。

  2015年恒基集团充分发挥在机械零部件加工等方面得天独厚的技术及产业优势,推出自主品牌“恒叉”电动叉车,在原有机械设备制造基础上扩大建设,建成年产量达5000台的电动叉车生产线。“近年来,我们公司乘着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东风,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进行技改升级,推出的节能环保、智能低噪的电动叉车,越来越受市场欢迎。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创新,让‘恒叉’在绿色物流装备行业中脱颖而出。”提到自主研发升级的智能电动叉车时,郑洪波信心满满。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农行菏泽郓城县支行将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以“专精特新小巨人贷”“科技易贷”为抓手,精准施策,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注入更多“金融活水”,推动制造业发展不断增加“含金量”“含绿量”。(通讯员 李高峰  孙爽)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恒基集团农行办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