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财经 > 正文

聚焦普惠金融 助推乡村振兴

2023-03-21 10:30: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为乡村发展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是我们金融从业者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莱商银行菏泽郓城西城小微支行紧紧围绕总、分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搭建普惠金融服务点为依托,将普惠金融搬到田间地头,用热忱的服务打通乡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里路,为农村金融环境建设注入新活力。让乡亲们在享受金融便捷的同时,也为大家追求美好生活提供扎实的金融保障。

  普及金融知识,传递金融力量。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农民朋友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莱商银行菏泽郓城西城小微支行专门成立了乡村普惠金融外拓宣传小组,依托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深入乡村街道、走村访户,在唐庙镇、侯集镇、双桥镇等设有普惠金融服务点的村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将金融知识普及到了广大农村地区。

  强化优质服务,助推乡村振兴。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莱商银行菏泽郓城西城小微支行结合工作实际,打造建设乡村普惠金融服务点+乡村振兴服务专员驻村服务的协同机制,利用便携式智能柜台等移动终端,帮助农村便利店兑换零钱,为农民合作社提供上门收款服务,为有营业执照的农村生产经营主体免费办理莱易付二维码收款业务方便了各农村生产经营主体日常的资金结算。普惠金融服务点的设立,极大地方便了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在村里就能查询存款余额、取到现金了。另外利用兴农贷、诚易贷、莱e贷等普惠金融产品为农村家庭农场、养殖户、农民合作社提供资金支持,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依托“善行莱商”平台,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借助莱商银行菏泽分行“善行莱商”平台,以善心、爱心为纽带,心系农村农民,深入农村帮扶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资;为困难群众联系生产资金,寻找门路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做好农村公益事业,扩大了莱商银行是爱心银行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乡村普惠金融服务点的设立是莱商银行支持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一次有益尝试,是整合普惠金融、便民服务等方面,推动银行网点服务从农民生产、生活向农村生态的有效延伸。莱商银行菏泽郓城西城小微支行将以乡村普惠金融服务点的设立为起点,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积极融入农村推动更多乡村普惠金融服务站点落地开花,让普惠金融服务点成为莱商银行金融助农新阵地!(通讯员 高尚)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