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临近,节味渐浓!鲁网记者探访菏泽月饼店,带你感受中秋味

2023-09-18 16:42: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记者 李昊 靳昕)饼儿圆与月儿如,更兆嘉祥食有余。中秋佳节将至,和家人团团圆圆的在一起吃月饼赏月已成为中国人千年未变的习俗。9月18日,鲁网记者来到菏泽鲁西新区丹阳街道纱厂月饼店,提前感受浓浓的中秋味。

4be7acf62b638ab429df2234f2f11cb

  18日上午,鲁网记者就来到了纱厂来福乐月饼店,对月饼店进行实地探访。

2a3cd83ac99837a04f13150ecf3b369

  记者刚来到店里就看到咱们菏泽的市民们正在为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努力备货中,“年年都来买,纱厂月饼的味道确实不错,尤其是我的母亲很喜欢吃,老一辈的人就是喜欢这种味道。”前来购买五仁馅与枣泥馅月饼的张女士向记者说道。紧接着,记者就见到了纱厂来福乐月饼店的老板娘,她接待了记者,并带领记者前往月饼生产间进行采访。

  在前往车间的楼梯间,记者就已经闻到了一股淡淡的炒制坚果的香气,等到达生产间的门口,这股香味就已经扑面而来。“五仁馅的月饼!”记者的心中突然冒出了这个猜测,一进生产间的门,果不其然,在面前的是炒制过后的香喷喷的五仁月饼馅料,在旁的员工们正在将这些馅料手工团成球状以备接下来使用。

fab67df58da77b54bb2d5fc6f8b0cb6

6cd5dc6ff76602edde1d752ae5ddfe7

  揉搓细面尘,点缀胭脂迹,这就是在生产间里的真实写照,人们的手工制做,再借助现代的便捷科技,就可以做到让月饼的生产既精致又快捷。

517a95435e0b76abaffbc91ec2d7883

  一个个的面团和一个个五仁馅团在经过一道道人工的揉、搓、按、捏后就变成了一盘盘的“原味”月饼,这时再由工作人员为这些“原味”月饼们刷上一层独家酥油,再放入烤箱进行“深造”,不一会月饼们就以身着“黄金甲”的形象“毕业”。

86cb043a22231fed3a2b13bf1957443

b589bafe2b79272e8e7364bfdbbeba5

a132c7f681e83e2739942428bd0623a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纱厂月饼皮薄馅足,饼皮酥脆爽口,馅料多而不腻,做工传统且放心,用料保真且保质,这应该就是为什么纱厂月饼能让老百姓口口相传,让老百姓为它们打广告的原因。ffecb5ea174855f49b7f4a97b15dad2

  回到店面,这里的顾客一如既往的络绎不绝,各式各样的月饼、多种多样的口味、各种各样的选择让菏泽的市民们心满意足。“这边的月饼样多,我孙子这段时间在减肥就不喜欢吃带糖的东西,这不纱厂这边就有无糖月饼,我就来买点,也顺便买点其他馅的月饼过中秋。”前来购买月饼的刘大爷向记者讲道。

89d3573b198681b48bbe5a871cdae6e

  佳期屈指到秋中,月饼团圆百印红。中秋节走亲访友,月饼总是不二之选,而纱厂来福乐月饼店以自己的真材实料赢得了广大菏泽人民的芳心,让纱厂月饼这四个字牢牢地记在了菏泽人们的心里。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这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鲁网也提前祝愿大家中秋快乐。

责任编辑:王同
新闻关键词:纱厂月饼探访菏泽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