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助力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

2019-11-01 14: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记者 洪常良) 11月1日,鲁网记者从菏泽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从10月份开始,菏泽市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等13个部门开展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用“四个最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群众密切关切的问题,以解决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联合整治行动分全面排查、集中整治、督导检查、总结评估“四个阶段”实施,采取全市统一组织、市县分级实施、部门协调联动的办法开展。为确保联合行动取得实效,市直部门建立协调联动、分工落实、跟踪调度、全程督导工作机制,要求各县区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部门协同,周密安排部署,加大排查整治力度,落实“五个一批”要求,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销售“三无”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及蔬菜、禽蛋、猪肉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等问题,并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加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深层次矛盾问题,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助力创建食品安全先进市县。

  为方便群众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此次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 ,市教育局:5369002,市公安局:3332335,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5638677。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