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层次人才开通医保“绿色通道” 看病就医个人零负担

2020-04-20 15: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记者 洪常良)4月20日上午,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菏泽市高层次人才医疗保障“绿色通道”政策推介会。鲁网记者获悉,根据菏泽市委组织部、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出台的《关于为高层次人才开辟医疗保障“绿色通道”的意见》,将为全市高层次人才定制菏泽市高层次人才医疗保障服务卡,实现“一卡在手,医保无忧”,看病就医个人零负担。 

  菏泽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铁军表示,为给全市高层次人才提供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市委组织部、市医保局经过多方调研,联合出台《关于为高层次人才开辟医疗保障“绿色通道”的意见》,为全市1525名高层次人才,定制菏泽市高层次人才医疗保障服务卡,一人一卡,凭借服务卡可实现“一卡在手,医保无忧”。 

  医疗保障“绿色通道”的报销范围包括住院费用、门诊费用、生育医疗费用;不设起付线;不设封顶线;高层次人才可选择市内任何一家医保定点医院或转诊医院就诊;对所有高层次人才就医实行预约就诊、医保专员陪同、专家诊疗的“绿色通道”服务。 

  在服务方式上,菏泽市医保局更是推出了“暖心行动”,对菏泽市高层次人才实行全天候24小时“一对一”医保服务。若高层次人才在菏泽市内就医,可先拨打24小时服务电话,市医保局将安排医保服务专员提供“绿色通道”医保服务。就诊期间,医保服务专员全程陪同,就诊所需医疗费用按照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报销,同步享受补充医疗保险待遇,实现医疗费用全额报销;若在菏泽市外就医,市医保局将会为其办理转诊备案手续,就诊所需医疗费用按照异地就医政策规定报销,同步享受补充医疗保险待遇,实现医疗费用全额报销。   

  王铁军最后表示,下步工作中,市医保系统在发挥医疗保障保基本、惠民生作用的同时,将进一步在服务好营商环境优化,服务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等方面不断改革创新,实现医保服务社会作用最大化,为菏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医保贡献。 

    

  推介会上,为菏泽市高层次人才代表市突出贡献专家、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本昀,市拔尖人才、菏泽一中副校长、高级教师张斌,市拔尖人才、开发区八一路小学校长、中学高级教师李海英,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天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冬,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玉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瑛,菏泽市招才引智服务中心干部韩冰凌、肖钦聪颁发了医疗保障服务卡。 

  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天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冬在发言中表示,为高层次人才开辟医保“绿色通道”的政策,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关心和厚爱,是全社会尊重人才的具体措施,将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菏泽创业、就业,为菏泽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公司作为科技型企业,更懂得人才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我们团队将会充分宣传并利用好人才相关政策,加强人才的培养,加大研发投入,打造菏泽市电子材料完整产业链,用两到三年的时间,我们一定能把菏泽打造成全国最大的电磁屏蔽材料生产基地。 

  菏泽市招才引智服务中心副主任沈建峰解读医保“绿色通道”服务的高层次人才范围,菏泽市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崔秀珉就菏泽市高层次人才医疗保障“绿色通道”政策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