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菏泽将新建不少于1300处希望小屋

2022-03-10 15:17: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记者 靳昕)今日上午,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年“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新闻发布会。2021年,菏泽希望小屋项目通过线上参与25万余人次,募集资金1059万元。2022年菏泽市将新建不少于1300处希望小屋,全面完成3年4000间小屋的既定目标。

  2020年6月,团市委启动实施了“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项目主要针对全市范围内6-14周岁孤儿、事实孤儿、单亲家庭儿童、残疾儿童以及残疾人家庭儿童等重点群体,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购置专用的生活家居、学习用品,改善其生活和学习环境。小屋建成后,配套提供爱心志愿者结对帮扶,帮助解决成长、学习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良好习惯和自立能力的养成。

  截至2021年底,菏泽市已建成“希望小屋”2676间,累计投入3079.5万元,建设数量和募集资金数额均居全省前列,3000余名儿童入住“希望小屋”,6000余名志愿者与困境儿童结对帮扶。在菏泽希望小屋项目线上参与25万余人次,募集资金1059万元, 

  “希望小屋”项目目前已纳入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对于帮助困境儿童共享发展成果,巩固全市脱贫攻坚成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2022年,菏泽市将新建不少于1300处“希望小屋”,全面完成3年4000间小屋的既定目标。目前菏泽市范围内已经启动了新一轮的“希望小屋”摸排建设工作,各级团组织已经拉网式实地摸排了3000余户拟建设对象,严格按照“432”工作法,全面细致识别困境儿童的情况,个性化制定装修方案,实现“一户一案”,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

  2022年“希望小屋”帮扶对象的年龄,由8-14周岁调整为6-14周岁。通过年龄的调整,“希望小屋”将覆盖更多的低龄困境儿童,提升小屋使用率和使用时间,最大限度的发挥希望小屋的作用。今年“希望小屋”项目将黄河滩区沿黄乡镇作为重点摸排地区,增加在黄河滩区迁建村台社区和外迁社区的摸排建设数量,同时扩大“小荷学堂”“圆梦行动”等公益项目覆盖面,帮助更多滩区困境儿童共享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