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开始报名,最高奖金5万元!

2022-05-13 15:48: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记者 靳昕)今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年菏泽市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本届大赛以“设计引领·智创未来”为主题,分为产品组、概念组两个组别。此次大赛将设立金奖、银奖、铜奖、“新星奖”,分别给予5万、3万、2万元一次性资金奖励。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微信图片_20220513144152

  菏泽市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以“设计引领·智创未来”为主题,分为产品组、概念组两个组别。围绕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材料、医养健康、文化创意、乡村振兴等重点行业设立了19个领域。本届大赛由市政府主办,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山东省工业设计协会支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总工会承办。

  此次大赛设立金奖、银奖、铜奖、“新星奖”、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对获得金、银、铜奖的企业、团体和个人,分别给予5万、3万、2万元一次性资金奖励,优先推荐获奖企业申报市级以上工业设计中心、参加国家和省级工业设计大赛,参与省内或国内工业设计优秀作品展。对于获得“新星奖”的市内院校师生,给予5000元一次性资金奖励。对获得“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金奖的主创设计者(在校生除外),符合条件的,推荐参评“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章”。对高校“新星奖”作品提供产业化转化服务支持,提高优秀成果产业化、市场化转化率。

  大赛报名网站已于5月10日启用,报名截止到6月30日,报名可以登录菏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网或者菏泽市工业企业综合创新管理服务平台。

图片1

  同时,会上还发布了菏泽市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标志。左方是牡丹花瓣,中间是花蕊,右上方是祥云,右下方是齿轮。牡丹花瓣代表菏泽市,突显地域特色;齿轮代表工业,表明大赛的行业属性;花蕊图样模拟奥运火炬,寓意薪火相传,象征工业设计大赛朝气蓬勃的生命力;祥云取自古代云纹,寓意祝福祝愿,承载菏泽市工业设计产业的美好未来。

  据了解,今年,启动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就是锚定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目标、落实《关于加快菏泽市工业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系列举措之一,重点在于提升设计思维理念,在全市形成重视工业设计、鼓励工业设计的良好氛围,为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更加切实可行的路径,全力提升菏泽市工业产品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充分带动菏泽市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