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实施“八大工程”实现“五个突破”,奋力实现跨入全市第一方阵目标

2022-06-29 09:31: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靳昕)6月28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菏泽市“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成武专场,介绍成武县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有关工作情况。

  成武县委副书记高尚柱介绍到,成武县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结合成武实际,努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全面加快发展,实现跨越崛起”发展定位,聚力实施“八大工程”,实现经济发展、城市魅力、发展活力、生活品质、治理效能等“五个突破”,奋力实现跨入全市第一方阵的任务目标。

  持之以恒抓工业强县。成武县一方面,以机电装备、精细化工、医疗器械、农副产品加工、数字智能等园区为平台,打造机电装备、电子信息技术、医药医疗、农副产品加工“四大产业链条”。实施“双十双百”助企工程,扶持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大力培育瞪羚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努力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数量翻倍、税收倍增,规上工业企业销售收入突破45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20亿元,让工业基础强起来。另一方面,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突出以商招商、链条招商主线,更加注重招商质量,真正招引一批优质项目,未来五年招引落地过亿元工业项目100个以上。截至目前,成武县新建在建重点项目38个,总投资151.47亿元,其中过10亿元项目6个,总投资75.53亿元,预计今年投产项目18个。

  持之以恒抓乡村振兴。突出党建引领,未来五年,成武县将以组织振兴助推乡村振兴,大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469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上的村达到15%左右;突出环境治理,计划利用五年时间,建设美丽村庄100个以上、改造房屋10000户以上;突出产业发展,聚力实施“百企入村、万人就业”工程,计划招引100家小微企业进驻乡村,实现万名群众就地就业。推进35万亩大蒜、8万亩芸豆、8万亩辣椒和小优鸡“养孵加”一体化“四大种养基地”建设,让农业结构优起来;突出乡风文明,扎实开展乡村文明专项行动,发挥村级红白理事会的积极作用,让农民的“口袋”和“脑袋”都富起来。

  持之以恒抓民生福祉。成武县持续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实现教育软硬实力双提升,打造全市一流的教育品牌;打造普惠民生的医疗品牌,实现县域内医疗资源共享、普惠民生,高质量打造全省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标杆;打造全域养老的服务品牌,推广医养康养相结合、镇街养老机构建设、“晚霞红光”互助式集中养老、公办民营养老等模式,全力打造全国养老亮点品牌;全面打造“古郜成武、月光水城”水韵新城文化旅游品牌;完善城乡资源有效供给,启动伯乐湖水库惠民工程,接续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用好省级“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招牌,改造提升农村道路畅通工程。

  持之以恒抓干部管理。强学习提能力,成武县委班子率先带头,加强县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升业务能力;重执行争一流,突出“重执行”工作理念,真正让“能、行、成”成为全县干部的鲜明标识;凭实绩论英雄,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让能干事的人有舞台,让干成事的人有掌声。坚决向得过且过、动口不动手、不敢担当、不抓落实的干部亮剑出击;严纪律净生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坚决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把成武的各项工作推向新阶段。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实现工程建设成武县